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9
30 七月

300名青少年齊集「青年廣場」聆聽創意行業專業人士闡述就業前景

為了讓本港青年人獲得更多有關就業及創意行業的資訊,從而讓他們發掘自己的興趣,青年廣場於今天舉行「職場多面睇 - 青年就業講座」,透過來自創意行業如互聯網及多媒體資訊科技、創意產業、廣告及傳訊等專業界別的知名人士的演講,為約300名青年人介紹這些行業的就業前景。同時,青年人亦有機會透過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代表的演講獲得有關求職及面試的技巧。

四位講者包括微軟在線服務集團台灣、香港暨澳門地區總經理朱會泳先生、「聾貓」之父、多平台創作人小克、麥肯‧光明廣告有限公司業務總監招迪強先生及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總經理周力游女士。他們分別就互聯網及多媒體資訊科技行業、創意產業、廣告及傳訊行業及求職面試全攻略等題目發表演說。此外,聖雅各福群會亦就其舉辦的「吾優造」青少年就業培訓計劃向青年人作簡介。該計劃為15至24歲、有志投身銷售業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專業職前培訓,再配以相關機構實習、提昇他們的就業及競爭力。

講座現場亦提供共70餘個於銀行業、電訊業、互動媒體、物業管理的職位空缺資料,並安排即場派發及收集職位申請表。參加的青年人亦即場獲得實用的就業錦囊,包括由勞工處、聖雅各福群會、學友社及JobsDB提供的就業資料等,讓他們對就業巿場及求職技巧有更多了解。

青年廣場的宗旨為推動全面的青年發展,讓青年人發揮所長。為了讓青年人更了解自己及各行業的就業前景,青年廣場安排與創意行業有關的就業講座,邀請了行業的專業人士出席講座演講。希望為青年人打開創意行業之門,鼓勵他們運用其潛在的創意,為自己在這些行業將來的發展鋪路。

有關青年廣場
青年廣場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轄下之項目,其宗旨為凝聚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為推動全面的青年發展提供場地及設施。青年廣場分為主座大樓及旅舍大樓。主座大樓設有「綜藝館」、「劇場」、「多功能空間」、「零售商舖」及「辦公室」等等。而旅舍大樓則設有150間客房,可供來港交流的青年人入住。青年廣場的空間設計刻意打破常規,再配合完善的設施,讓青年人發揮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