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18 七月

首個K11環保行動的空間展覽項目

K11體驗館正式開幕

首個K11環保行動的大型展覽項目——位於北京崇文區的K11環保體驗館(「K11 ECO HOME」),於2010年7月16日舉行隆重開幕典禮,K11創辦人兼主席鄭志剛先生、聯同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香港股份代號:917)五位區域及地區主管共同出席是次典禮,與場館主要設計師代表、嘉賓、内地及香港媒體記者逾120人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K11貼近自然之環保建築哲學觀

K11環保體驗館位於北京崇文區新世界商圈瓷器口東北角、新世界新景家園社區內,場館由表及裡,從早期設計到原建築改建過程中,多維度地整合展示了K11品牌「藝術‧人文‧自然」價值中對人們居住生活的建築與自然融合的探索,推崇人居的自然環保建築哲學觀。 

鄭志剛先生表示:「我們希望這個展覽及體驗空間,能夠把環保建築的傳統及前沿思維和技術,以致它的經濟適用性,以具備趣味及互動的方式展示,打破一般人對環保建築就是昂貴科技的誤解,鼓勵大眾對市場要求更環保的人居及生活空間,希望行業更多參與到建築環保之實踐,一起為國家及全球節能減排目標出一分力。」 

體驗結合展覽的K11環保體驗館

K11環保體驗館通過三個展示區以及兩個環保人居體驗空間構成,採用體驗結合展覽的方式,系統探討與分析綠色城市與綠色建築之可能性。K11希望讓公眾瞭解到建築是個高能耗的行業,建築環保和健康社區的營造需要建造者及使用者共同以行動支撐起來;同時又對建築全生命週期的節能環保進行展示,從規劃設計方面提出被動綠色設計的重要性,並讓公眾瞭解環保建築不等於昂貴的建築,推動往綠色可持續方向發展。 

作為公益綠色環保教育基地,K11環保體驗館於7月17日開始正式對公眾免費開放;開放期間鼓勵公眾利用公共交通或者其他綠色出行方式抵達場館,參觀期間館內不進行一次性用品的提供。 

K11環保行動正式啟動

K11環保體驗館的開幕,標誌著K11子品牌——K11環保行動的正式啟動。K11環保行動是K11品牌的自然延伸和表現方式,是其宣導實踐節能減排及環保生活理念創新的子品牌。K11環保行動將重新審視人們日常生活的多個不同範疇,展示人和環境的多重關係;我們希望通過環保人居、環保零售、環保科技及環保關注等多維度的行動,引導大眾走進更綠色和接近自然的生活方式。

便捷的交通,尊重人文、與環境和諧的設計,是K11環保建築設計的基礎。目前,K11在全國發展的商業項目亦計劃通過理性的綠色設計和規劃,如新風系統、垂直綠化、清潔能源利用、中水處理系統、雨水收集利用等環保技術的綜合考量及採用,以符合國家及美國LEED綠色建築認證標準,最終達到減少城市建設及社區發展所帶來的能源和資源耗費,以及在運營使用中節能減排。 

如欲查詢K11環保體驗館相關詳情,可致電館內諮詢熱線(86-10) 8710 8558或瀏覽 K11 環保體驗館官方網址:www.k11ecoho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