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30 七月

鄭家純博士獲北京清華大學委任為名譽校董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今日宣布,主席及執行董事鄭家純博士獲北京清華大學委任為名譽校董一職。委任儀式由北京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博士親自率團來港主持,隨團還有北京清華大學的其他代表。

對於獲委任為清華大學名譽校董,鄭家純博士深感榮幸:「北京清華大學是世界享負盛名的頂尖高等學府,是優秀人才的搖籃,名人輩出。我能獲委任為名譽校董,感到十分榮幸,亦很感謝大學支持我推動教育發展,對我委以重任,讓我能有機會參與培育精英的宏業。展望未來,我會將此項職銜轉化成推動力,憑著過去的所見所聞,更多參與教育的未來發展及方向,銳意投放更多資源,進一步幫助提升教育水平,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回饋社會。」

陳吉寧博士表示:「鄭家純博士對北京清華大學的建設發展給予了極大的關注和支援。清華大學期望委任鄭博士為清華大學名譽校董後,鄭博士能繼續提供先進辦學的寶貴經驗及建議,加快清華大學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進程。鄭博士一直致力從多方面推動教育發展,例如去年捐建清華大學醫學院教學大樓『鄭裕彤醫學樓』,提供更為良好的科研條件和發展空間,培育優秀醫學人才。今年年初,鄭博士亦出席了清華大學「清華企業家講堂」,分享企業成功之道,管理經驗及信念。」

歷年來,新世界集團亦籌劃了多項計劃,培育下一代,包括「見習行政人員培訓計劃」;與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合辦「啟航新世界」計劃,邀請集團高級行政人員擔任大學生的導師,傳授職場秘笈;以及與香港青年聯會、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等機構聯合主辦「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為内地及香港的大學生提供實習及互相交流的機會。此外,集團更發起「無止橋慈善基金」,鼓勵大學生成為志願者,運用可持續的建築理念,為內地貧困山區修建橋樑,同時亦聯繫内地及香港,建立無形的心橋,締造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