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13 一月

港怡醫院舉行動土儀式

港怡醫院動土儀式剛於1月10日(星期五)舉行,由百匯班台有限公司(「百匯班台」)、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股份代號:659.HK)及香港大學(「港大」)的代表擔任主禮嘉賓。港怡醫院預計於2017年初投入運作,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而收費公道的臨床醫療服務。

GHK Hospital Limited(「GHK」)於去年三月成功投得香港黃竹坑私家醫院用地後,隨即宣佈成立港怡醫院的計劃。新醫院將設有500個床位,將為香港市民提供高質素而且收費透明、公道的臨床醫療服務。為配合本地市民對醫療服務的殷切需求,港怡醫院將引進最優質的臨床服務及醫療管理,同時專注於培育更多醫療人才及提升本港的臨床服務質素及醫學研究水平。

GHK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新世界集團旗下之基建及服務旗艦合作組成,港大為醫院的臨床合作夥伴。

百匯班台主席拿督阿兹蘭表示︰「百匯班台致力為香港市民及本地醫療發展作出貢獻。我們將盡力為香港醫療領域打造全方位的發展,為香港市民提供可負擔的醫療服務,及培訓醫療人才。我們擁有30多年管理世界級醫院的經驗,這將有助紓緩香港社會對高質素醫療服務的殷切需求。加上香港與新加坡人口分佈情況相似,我們可以將新加坡的成功經驗引入香港。」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及新創建集團主席鄭家純博士表示︰「港怡醫院是本地優質、以病人為本的醫療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致力配合本港市民需要,支持本地醫療行業發展。憑藉我們在興建醫院及服務業務方面擁有的豐富經驗,我們會努力確保項目建設順利並成功投入服務。」

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教授表示︰「作為李嘉誠醫學院的第三家附屬教學醫院,香港大學期望港怡醫院能為本港的專業醫護學員,包括醫生、護士、藥劑師及中醫師提供一個重要的培訓及科研基地。李嘉誠醫學院的團隊會將卓越的臨床管理經驗引入港怡醫院,以確保其臨床服務達至優質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