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2
11 五月

沙田18推出消暑夏日菜譜

夏季來臨,沙田18主廚倪康健師傅特別選取多款時令食材,推出一系列消暑養生的夏日美食,讓賓客身心保持愜意祥和。

儘管仲夏酷熱難耐,多款健康、清新的夏日前菜定能讓賓客胃口大開。倪師傅在「老醋海蜇頭」、「茉莉花燻魚」及「涼拌酸辣土豆絲」中分別加入了不同種類的中國香醋,不但能消暑解膩,亦為菜式帶來清爽味道。夏季是冬瓜的收成季節,而冬瓜亦有清熱解暑之功效。有見及此,倪師傅特意炮製酸甜滋味的「話梅水晶冬瓜」,為賓客獻上夏日的最佳「涼」伴。

只要在市場閒逛一會,不難發現周圍已充滿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河鮮海產。倪師傅特別搜羅多款新鮮水產,推出全新海鮮美饌,包括帶有陣陣梅子芳香的「梅子茄瓜啫魚雲」及「梅子陳村粉蒸膏蟹」;果味濃郁,味道鮮甜的「鹹檸檬蒸千張帶子」;亦有深受食客愛戴,充滿昔日避風塘風味的「避風塘炒開邊虎蝦」及「原籠蒜蒸龍躉頭腩」。

沙田18的招牌東莞菜亦是不可錯過的佳品。倪師傅遠赴東莞考察當地傳統飲食文化,帶來多款融合時令食材及家鄉烹調技巧的家庭式東莞小菜,包括清香惹味的「砵仔紫蘇炒鮮雞」、滋補去濕的「瑶柱蜆肉蒸水瓜」,還有提供多種維他命並含有豐富纖維的「南瓜泥窩煮粗糧」。

為配合全新夏季菜譜,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亦特別研製數款中西合璧的創意夏日甜品,包括佈滿椰香、鬆軟消滯的「山楂椰絲蛋糕」;幼滑滋潤,口感豐富的「雪耳杞子杏仁糕」;散發陣陣乾果清香的「合桃芝麻卷配黃梅汁」及透心涼的「腰果嘉應子雪糕」。

沙田18

午餐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
晚餐
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
訂座
Facebook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