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2
26 一月

武漢K11藝術村盛大開幕

開幕展“有些事情一定會發生”當代藝術展反響熱烈
 

武漢K11藝術村盛大開幕,"有些事情一定會發生!"當代藝術展作為藝術村的開幕展覽亦獲得業界一致好評。開幕式盛況空前,共吸引約400名嘉賓到場參觀。其中更有湖北省美術館館長、湖美美術館館長、華師美術學院院長等100多名藝術界知名人士參與了此次開幕活動。

正式啟用的K11藝術村位於武漢知名的大型社區常青花園內,其豐富的居民文化活動是該社區一大特色,藝術村的入駐無疑將深化文化社區的品牌。K11藝術村所提供的11間透明工作室及超過10,0000平方呎的專業藝術展覽場地將成為年輕的藝術家創作及展示作品的良好平臺,開幕當天首批藝術家已成功入駐藝術村。在未來K11藝術村將始終致力於加強了年輕藝術家之間視覺藝術、設計、多媒體和音樂等方面的交流。讓民眾的居住成為藝術化生活的藍本和場所,將藝術與商業空間、生活社區進行有效結合,從而為普通的社會大眾提供近距離接觸藝術的機會,幫助本地藝術生態的茁壯成長。

此次藝術村開幕展覽 "有些事情一定會發生!"當代藝術群展也獲得了藝術從業者及愛好者的熱捧。展覽以武漢本土藝術力量為核心,齊聚了部分在當代藝術前沿中最具創造力的年輕實驗藝術家,旨在通過呈現這批當代藝術家的創作動態,折射出武漢本土藝術在當代的特質與發展。"有些事情一定會發生!"所暗示的是一種幽默的多重關係。一方面,希望傳達出K11的社區藝術中心和居留專案將要開始的含義;另一方面,也表明了藝術活動與社會現實以及事件之間具有想像性和再創造的關係;這個提法還意味著展覽關注的年輕藝術家將是未來的新鮮力量。"有些事情一定會發生!"是對藝術的期待,也是對生活的期待。

展覽分為"圖像和影像"、"行動和行為"兩個單元,每單元形式獨立,各自具有特別表演專案,再以統一的展覽脈絡貫穿其中,因此觀眾進入不同的單元會享有不同的觀看體驗,又兼具展覽的主題性的整體性。如上展覽設計注重以不同的媒介和表達方式,突出呈現中國城市的日常生活經驗,同時借助當代藝術發展的跨媒體和靈活性特點,強調當代藝術創作、展覽和接收的"在地性"(in-the-site),即藝術活動與社區生活的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