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18 七月

武漢K11多元文化生活區誕生

新食藝引領飲食文化新風尚

內地首個K11多元文化生活區在武漢漢口市中心出現,以K11大道(「K11 Boulevard」)為軸線所貫穿的新世界中心、新世界百貨商場、新世界酒店,再加上昨天正式開業的K11新食藝、充滿想像力的chi K11藝術空間、武漢首個都市農莊及垂直綠化牆、最大面積的塗鴉牆等等,締造出獨特而充滿個性的「武漢K11多元文化生活區」。 

巨幅藝術塗鴉牆亮相點亮開幕儀式

位於漢口航空路的武漢K11新食藝開幕儀式於昨晚在K11新食藝東側的私密花園(「K11 Secret Garden」)內舉行,茂密的園林裏多組K11典藏藝術品(「K11 Kollection」)珍藏其中。在開幕儀式上,K11品牌創辦人兼主席鄭志剛先生聯同市政府代表一同進行了開幕儀式。此次開幕儀式以私密花園內長27米、高10米的人文塗鴉牆的揭幕為亮點,此人文牆是目前武漢最大的一面塗鴉藝術牆,以年輕的手法展現了老漢口的文化風情,與對面的武漢首面垂直綠化牆相映生輝,成為當晚開幕活動的高潮。 

藝遊chi K11藝術空間

為支持本地藝術創作,開拓空間予藝術家與公眾交流,同日於K11多元文化生活區內的chi K11藝術空間(「chi K11 art space」)內舉辦了首次藝術展覽。chi K11藝術空間的設立是K11品牌在藝術方面的新嘗試,為大眾在社區裏提供了零距離接觸藝術的機會,並且希望借定期舉辦的藝術展覽、工作坊、及沙龍等活動,促進藝術與群眾的交流。本次首展的主題為「重新閱讀」,參展的武漢當地21位年輕藝術家齊聚活動現場,與藝術愛好者熱情交流。「重新閱讀」群展意在讓我們參與新的歷史時期,新銳萌動的思想激蕩,觸摸武漢本土最重要的文化想像,以此開啟價值與文化多元化的自由表達。 

於國際食肆感受生活情調

武漢K11新食藝(「K11 Gourmet Tower」)共七層,地上五層,地下二層,建築面積二萬平方米內世界美食應有盡有,可滿足從宴請、約會到速食等多樣化的需求。其中,友蜜小站以風靡全美、日本的美味─凍優酪乳首次登陸武漢,用霜淇淋的姿態濃縮著優酪乳的豐富營養;香港粵菜時尚餐廳彩雲軒以精緻高雅的格調和誘惑的粵式美食吸引著消費者的目光,在後現代浪漫風情中品味香港味道,是彩雲軒獨有的情調;香頌的菜品則以巴黎和普羅旺斯為靈感,打造如詩般的歐陸味道和形色,還有儲藏300款紅、白葡萄酒的溫控酒窖,讓浪漫的氣息無處不在。除此之外,新食藝中更有大撈家、滿記甜品、權金城、COSTA咖啡等美食精品店,將國內與國外的美食一網打盡。新食藝努力通過每個細節的詮釋,打造藝術•人文•自然交融並濟的美食休憩首選之地。 

暢享美食藝術嘉年華

為慶祝武漢K11新食藝的開幕,K11還從7月9日至7月18日期間舉辦了「美食藝術嘉年華」,為市民呈現出整個K11多元文化生活區內的街區熱鬧氛圍(「Streetmosphere」),以及眾多新世界集團及周大福多業態品牌。除此之外,武漢K11還將進行豐富多彩的促銷活動,從7月9日開始為期的一個月內,消費者可以憑最少50元消費,贏取最高5,000元大獎。

2009年,K11品牌首次在香港綻放,以藝術•人文•自然與商業融合的創新理念備受關注。2010年,鄭志剛先生將K11品牌引進內地,在中國的中心─武漢開始了K11內地的品牌之旅。鄭志剛先生表示:「在未來的五年內,K11品牌及多元文化生活區將陸續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瀋陽及成都六個城市延續創意之旅,超過100萬平方米的不同類型空間將會綻放出藝術•人文•自然之間更華麗的整全融合,從而影響整個區域的經濟及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