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6
11 十二月

武漢新世界中心榮登「2006-2007 十大中國城市建築新地標」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917)所發展的武漢新世界中心,在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及中國指數研究院所發佈的研究中,獲評為「2006-2007 TOP10中國城市建築新地標」,活動頒獎典禮於12月6日在澳門的中國城市規劃及策略發展論壇上舉行。 


這次武漢新世界中心獲評為「2006-2007 TOP10中國城市建築新地標」,是新世界中國地產繼武漢新世界國貿大廈獲得「2004 TOP10中國城市建築新地標」後再一次獲得這項殊榮。研究院認為武漢新世界中心在規劃設計方面表現突出,採用板式建築和塔樓沿主幹道成斷開的「L」型佈置,上部的"飄帶式"屋頂和樓棟間缺口處的商場主入口設計,大大增強了沿街立面的整體性,有利於塑造完整的城市景觀。 


集團企業事務部高級經理趙志方先生表示:「新世界中國地產在內地的其中一個最主要發展策略便是在大城市中最優質的黃金地段,發展具國際水準的地標式綜合建築。無論是香港的新世界中心還是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等香港標誌性建築物,還是北京新世界中心、武漢新世界中心及順德新世界中心,均引證了新世界集團及新世界中國地產建設城市優質地標專案的決心及專業能力。」 

武漢新世界中心地處武漢市漢口中心城區,航空路與解放大道交匯的十字路口。周邊大型商場、酒店、公園、醫院、學府、會展中心林立,佔據著未來武漢王家墩中央商務區的核心要地;歷來是著名的商業中心,人口密集,流動量大,交通極為方便;同時也是連接漢口、漢陽、武昌三鎮的主要樞紐。武漢新世界中心總建築面積約28萬平方米,是集大型商場、五星級酒店、豪華住宅、甲級寫字樓及商業街於一體的綜合性建築。 

研究院從顯性和隱性兩個方面,重點分析了中國城市建築新地標的標識意義。在顯性方面,中國城市建築新地標具有以下幾個特點:建築高度突出、外立面表現富有張力、位於所在城市之核心、專案功能多樣化和規劃設計突出。在隱性方面,建築新地標主要通過不可視的象徵意義,如對社會、歷史、文化等的影響體現出來。 

本次研究成果在中國房地產TOP10研究組、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的支持下,參考了國內外有關理論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按建成時間、地理位置、物業形態等指針進行項目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