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0
25 十一月

星光大道現「丹麥INDEX : 設計展」

「丹麥INDEX:設計展」於今天 (2010/11/25) 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開幕典禮,由丹麥尤華京王子殿下、Princess Marie of Denmark、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女士、INDEX主席Mr. Jens Wittrup Willumsen先生及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方承光先生擔任剪綵嘉賓,為為期七天(11月25日至12月2日)的展覽揭開序幕。

星光大道舉辦「INDEX:設計展覽」,展出的設計品以改善人類生活為題材。展品分別放置於20個巨型的透明球體內,在星光大道沿路展覽,讓公眾近距離欣賞。

丹麥尤華京王子殿下表示:「丹麥人擅長為每件物件貫注美感元素,國民以此感自豪。」丹麥王子稱是次展覽的主題為「設計,改善你我生活」,他希望前來參觀的香港市民能透過展覽,更深領略優美的設計可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更優質的生活。

是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聞名世界的發明 -- 生命吸管(LifeStraw) 。這種吸管裝置,使用7種過濾器,可以阻絕病毒、細菌及寄生蟲,毋須用電;即使只有污水,以此吸管也能過濾成清潔的食水,使貧窮落後國家的人民,能方便又安心地飲用清潔食水。

INDEX是一個丹麥的非牟利機構,於2002年成立,並得到丹麥皇室王儲擔任贊助人。INDEX的設計比賽每兩年舉辦一屆,目的是鼓勵人們積極創作,改善人類生活。比賽每屆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參加。這個獎項,由國際評審員在「身體」、「家庭」、「工作」、「玩樂」和「社區」等五個範疇中,選出得獎作品。

是次展覽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到星光大道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