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1 八月

新巴城巴連續五年獲香港環保卓越計劃頒發「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新巴城巴一向重視可持續發展,積極實踐綠色政策,將保護環境的核心價值有效融入管理及營運當中。最近,兩巴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的「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中,連續第五年獲頒「卓越級別」減廢標誌,表揚公司積極推動環保,成功推行多項工作間減廢措施。

多年來,公司透過減少廢物、循環再用及再造等措施,以達致嚴謹的減廢目標。新巴城巴自2009年獲頒「減廢標誌」以來,制定及實踐的減廢措施多達十三項,每項均達致「卓越級別」,包括:減少用紙、印刷品及即棄電池的消耗,以及回收輪胎、廢紙、炭粉盒及電腦屏幕等。其中,廢置輪胎及紙張的耗用量,較五年前分別減少了72%及63%。去年,兩巴更收集了共一百公斤的員工制服作捐助及回收用途,以減少製造固體廢物。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於2008年開始推行,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八間具公信力的機構合辦,旨在鼓勵各行各業持續推動環境管理,以及表揚對環保作出貢獻的機構。「減廢標誌」目的是鼓勵機構採取有效環保措施,減少企業在運作、製造產品及提供服務時所產生的廢物,藉以嘉許機構在減廢方面的成就。

新巴及城巴由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持有。新巴及城巴跟母公司一樣,一向致力為香港市民建設美好生活為己任,我們會本著服務市民的精神不斷求進,以配合市民的乘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