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20 十二月

新巴城巴榮獲「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服務業」優異獎

新巴城巴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合辦的「第二屆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中,獲頒「服務業」組別優異獎,嘉許公司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所作之貢獻。

兩巴多年來致力推動環保及社會公益活動,今次獲獎實在對上下員工一大鼓舞。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新巴城巴一直在關顧員工社群、保護環境資源、提升巴士服務及安全健康各範疇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兩巴於2008年成立「義工服務委員會」,動員公司上下參與公益事務,鼓勵員工關懷弱勢社群。從2008年開始,兩巴與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合作,以「一體一藝」為主題,舉辦了多個體育及藝術活動的年度義工計劃,加強義工與學員之間的溝通,有助學員融入社區生活,提升社交能力及自信。

此外,新巴城巴特別成立「環保辦公室委員會」以將環境保護的核心價值融入日常的管理及營運中,制定及落實一系列減排措施,並購買市場上最新型號的環保巴士以更新車隊,致力提升車隊的環保表現。

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主辦的「香港企業公民計劃」特別設立「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以表揚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企業,提升公眾對企業公民責任的認知及關注。

城巴及新巴由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持有。城巴及新巴跟母公司一樣,一向致力為香港市民建設美好生活為己任,本著服務市民的精神不斷求進,以配合市民的乘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