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0
5 七月

新創建集團榮獲「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多個獎項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及屬下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於「第九屆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中囊括多個獎項,彰顯新創建集團多元化且出色的公關表現。其中集團與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合辦的「新創建香港地貌行」,獲「環境保護」類別銀獎;新創建集團刊物《新語世說》及《創建集》獲「內部公關」類別銀獎;新巴更憑藉「人力車觀光巴士」榮獲「營銷公關(服務)」類別金獎。頒獎典禮剛於2010 年7 月2 日在北京隆重舉行。

新創建集團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於2008 年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等團體合辦「新創建香港地貌行」,是本港首家企業帶頭推動地質保育,官商民三方合作亦促進香港地質公園成功申報為國家級。集團以「寓保育於遠足」的形式,籌辦攝影比賽及一系列免費公眾導賞活動,更於旗下巴士和渡輪上播放介紹香港岩石地貌的短片。集團於2009 年再辦「新創建香港地貌行」,開辦更多地貌行路線與民同樂,更在社交網站Facebook設立專頁www.facebook.com/geo.nws.hk

新創建集團業務多元,員工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作為員工與集團溝通的橋樑,季刊《新語世說》及《創建集》在2009 年革新版面時,決以人性為主導,在內容上大量加入員工參與的環節,以強化內部公關、增強員工歸屬感。員工可就特定主題分享相片及推介書本,刊物又訪問默默耕耘的前線員工,藉此帶出各成員公司的業務及工作安排;新增的「義工心聲」欄目,讓義工於活動後談談感受,亦可感染更多同事及其家人參與企業義工隊「新創建愛心聯盟」的活動。

新巴於2009年推出「人力車觀光巴士」服務及兩條富本港特色的主題巴士路線—「H1懷舊之旅」及「H2動感之旅」,乘客可以港幣50元在同一天內隨意乘搭兩條路線,暢遊本港特色景點,或繳付單程車資逐次登車。「人力車觀光巴士」吸引大批傳媒報道,成為遊客及本港居民的消閒熱門選擇,令新巴的知名度大增,營業額亦有提升。

兩年一度的「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由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主辦,今年已踏入第九屆,是內地最具權威的公關比賽。評審標準包括案例研究、策劃、創意、執行及評估能否達到目標等,所有作品均經過三輪嚴格挑選。本屆有來自全國(包括香港、上海及寧波等地區)逾160 個案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