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5
30 一月

新創建集團收購Goshawk四成權益 進軍商務飛機租賃市場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宣佈透過旗下一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Natal Global Limited,向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 (「周大福企業」) 購入Goshawk Aviation Limited (「Goshawk」) 40%股份及票據,總現金代價約為2.225億美元,相當於約17.244億港元。Goshawk從事商務飛機租賃業務,擁有27架飛機。收購落實後,新創建集團及周大福企業將分別持有Goshawk的四成權益。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鄭志明表示:「航空交通需求上升及全球化帶動飛機租賃市場持續增長,集團將藉著投資於Goshawk而受惠。飛機租賃業務與集團於基建及服務業務的投資相似,可產生強勁的經常性現金流及收入。此外,繼集團早前投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後,是項收購能進一步增強及鞏固集團在航空業的參與及知識。」

鄭志明續指:「我們將積極發展Goshawk成為一家具規模的飛機租賃公司,集團的管理專長有助將Goshawk及旗下的航空業務建立為集團重要的收益來源。」新創建集團於2013年12月購入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權益,成為繼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後的第二大股東。此項飛機租賃業務將與處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業務一樣,納入集團旗下基建分部中的「港口及物流」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