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6
26 十一月

新創建集團奪得亞太區公關大賽投資者關係大獎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香港股份代號:0659) 於2006年度亞太區公關大賽 (Asia Pacific PR Awards 2006)榮膺「企業及公共組別 ─ 財務」大獎,表揚新創建傑出的投資者關係策略。新創建集團已連續三年於此大賽中獲獎。

新創建集團繼於2004年奪得「公共事務」大獎及於2005年獲得「全年最佳私營機構企業傳訊」亞軍後,今年在亞太區公關大賽再以傑出的投資者關係策略奪得殊榮。新創建透過積極主動及有效的策略,加深投資界對新創建的認識。其中包括重新劃分集團業務架構為「基建」和「服務及租務」,使投資者能清晰區分其兩大核心業務,易於掌握其業務狀況。另外,新創建設立由董事和高級管理層組成的「投資者關係隊伍」,向本地及外地機構投資者闡述其投資及企業發展策略。

於2006年財政年度,新創建於香港及海外與分析員及基金經理共舉行了262次會議,並於多個海外城市舉行了15次路演。新創建亦主動透過網頁、新聞稿和公告等渠道,發佈項目營運狀況和新投資項目細節等資料。除機構投資者外,新創建亦重視與散戶投資者的溝通,以擴闊股東層面。新創建於2006 年初進行大型品牌推廣計劃,透過電視及電台節目贊助,接觸目標投資者群。另外亦舉辦兩次投資者講座,邀請著名投資分析員前瞻市場動向,廣受市民歡迎。這些策略成功提高了投資界、傳媒以及市民大眾對新創建的了解,股價亦屢創新高。新創建現已成為一間廣被研究的企業。近年,除了法國巴黎百富勤一直發表有關新創建集團的研究報告外,其他佔領導地位的機構如野村國際、里昂證券、美林證券、DBS唯高達以及聯昌國際亦不時發表對新創建的研究報告。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林煒瀚先生表示:「新創建非常榮幸奪得此投資者關係獎項。我們深信與投資者之間的有效和雙向溝通,不僅能提升投資者對集團之信心,更是良好企業管治的重要元素。展望未來,新創建將繼續保持與投資者和分析員的互動溝通,以維持高水平之投資者關係。」

亞太區公關大賽由亞洲首屈一指的媒體、廣告及市場營銷刊物《Media Magazine》舉辦,每年均會表揚區內公共關係界別內不同範疇的出色範例,獎項的評審團由亞太區內的資深企業公關、公關顧問、傳媒代表和傳訊專家組成。本屆比賽競爭激烈,參賽個案達330份,來自區內多個不同國家,包括澳洲、新加坡、泰國和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