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6 十一月

新創建集團合營公司成功取得澳門國際機場免稅店五年專營權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欣然宣佈,旗下合營公司 Sky Shilla 免稅店有限公司(「Sky Shilla」)成功投得澳門國際機場免稅店專營權,並將於2014年11月7日起開始生效。根據該項五年期專營權合約,Sky Shilla 將可於八個銷售點售賣免稅酒、香煙、香水、化妝品、鐘錶、珠寶及各類商品,店舖總面積為1,122平方米,約佔澳門國際機場禁區內半數零售面積。

Sky Shilla是新創建集團旗下附屬公司天傳有限公司(「天傳」)與新羅酒店有限公司 (Hotel Shilla Co., Ltd.)的合營公司,並於澳門成立。新羅酒店有限公司是一間以南韓為基地、經營免稅商店、酒店、及管理康樂和休閒設施的公司。天傳及另一間集團附屬公司康瑋有限公司現於紅磡、羅湖、落馬州、港澳客運碼頭及中港客運碼頭的跨境口岸,管理及經營免稅商品銷售服務。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林煒瀚表示:「新創建集團與新羅酒店有限公司的夥伴合作,將為澳門國際機場的旅客帶來多元化的商品以及優質卓越的服務。憑藉雙方的優勢以及在免稅行業的豐富經驗,我們有信心能夠提升顧客滿意度及澳門國際機場的非航空性業務。」

澳門國際機場為珠江三角洲與全球各地之間的一道重要橋樑,該機場擁有全面的客運及貨運設施,每年可處理600萬乘客及165,000公噸貨物。澳門國際機場的旅客人數於2012及2013年分別錄得11%及12%增長。於2014年上半年,旅客運輸量超過260萬,比去年同期上升10%,非航空收入則比去年同期增加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