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6
18 十二月

新創建與安徒生會合辦「小精靈的童話世界」實現30位小朋友的作家、演員夢想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與安徒生會攜手合辦「小精靈的童話世界」活動於2006年12月16日(星期六)假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廣場舉行。在聖誕佳節的前夕,新創建集團為30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安徒生會小朋友實現當小作家和小演員的夢想。由小朋友親手創作的故事集《小精靈的童話》於活動上正式發佈並作慈善義賣,反應十分踴躍,所籌得的善款全數撥捐安徒生會。同時,這班「小精靈」更粉墨登場,擔綱演出30分鐘的全新舞台劇《童話山莊》。

「小精靈的童話世界」活動上,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曾蔭培先生和安徒生會執行委員會委員方嘉錩先生分別致開幕辭。曾蔭培先生表示:「新創建集團一直盡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我們很高興邀請了安徒生會成為2006年度「創建新生計劃」的合作伙伴。『新創建愛心聯盟』的義工付出時間和愛心指導小朋友創作故事,這本《小精靈的童話》的誕生,正象徵了小朋友創意的發揮和義工愛心的延展。我期望童話故事的感人力量,可以透過這一本故事集送到每一個小朋友和成年人的心裡面。再者,義工和小朋友於整個計劃中積極參與、全情投入,都令我感到十分驕傲」。

另外,方嘉錩先生亦代表安徒生會感謝新創建集團的鼎力支持,以及義工和小朋友的參與,期望計劃中互相學習、互相鼓勵的精神能夠薪火相傳。 其後,曾蔭培先生與安徒生會主席江琼娟教授一起主持「開卷儀式」,揭開巨型的《小精靈的童話》,象徵新書正式推出,帶領在場300多位觀眾進入童話世界。現場同時舉行《小精靈的童話》慈善義賣,每本售價港幣38元,收益全數撥捐安徒生會。而義工和「小精靈」排練多時的舞台劇《童話山莊》,亦在活動中作首次公開演出。這一齣舞台劇由義工親手編寫劇本,並教導小朋友演戲、唱歌。30位「小精靈」的多個角色造型都維肖維妙,出色的表現獲得現場觀眾的掌聲不斷。

此外,「小精靈的童話世界」還有其他以童話為主題的精彩節目表演和有獎遊戲攤位,包括邀請了名人吳婉芳小姐、電視藝員麥長青先生、香港公開大學兒童心理學講師萬家輝先生和新創建集團企業傳訊高級經理張一心小姐暢談親子閱讀心得;「小精靈」與「新創建愛心聯盟」義工真情對話以及Harry哥哥的壓軸魔術表演等。

「創建新生計劃2006──童話小精靈」新創建集團企業義工隊「新創建愛心聯盟」自2003年起,每年均與一個社會服務機構合作舉辦「創建新生計劃」。2006年,「新創建愛心聯盟」與安徒生會童話夢工場攜手合辦了歷時一年的「童話小精靈」活動,對象是黃大仙區內低收入家庭的30位小學生,由「新創建愛心聯盟」的20多位義工帶領「小精靈」在融洽的氣氛之下學習創意寫作和話劇表演,提升他們對閱讀和寫作的興趣,以及表達能力,讓他們一嚐當作家和做演員的滋味。此外,「小精靈」更到訪集團的營運公司,例如新巴的巴士車廠、香島園藝的苗圃等;他們亦獲邀出席集團的員工活動「新創建同樂日2006」參加各項遊戲活動和主持遊戲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