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5 九月

新世界集團2009財政年度年報獲國際傳訊大獎

新世界集團(「本集團」)一直視年報為與投資者及外界溝通的橋樑,故此非常重視年報的設計及製作。集團的2009財政年度年報繼早前獲得由MerComm, Inc.舉辦的Mercury Awards及Astrid Awards中獲得多個獎項後,再次於被視為年報比賽的奧斯卡大獎的國際ARC年報比賽中獲得多個大獎 (見下表)。

集團公司

組別

獎項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 香港股份代號:17)

「封面相片 / 設計:
房地產發展 / 服務」

銀獎

「年報 - 整體表現:
房地產相關產品及服務」

銅獎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國地產」; 香港股份代號:917)

「年報 - 整體表現:
建築及房地產」

銀獎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 香港股份代號:825)

「年報 - 整體表現:
零售:百貨」

銅獎

 

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說:「對於集團公司的2009財政年度年報已先後獲得三個權威獎項,集團上下均感到十分高興。這不僅為我們注入了源源動力,推動我們繼續製作更高水準的年報,我們更旨意要透過年報與投資者及持份者加強溝通。多年來我們不斷在年報內加入新的元素、理念,並於內容、圖像及設計方面推陳出新,讓投資者與持份者在細閱集團的年報時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新世界發展的2009財政年度年報以「薪火相傳 價值傳承」作為主題,以蒲公英作為主圖像。封面上每朵蒲公英也附著新世界集團的核心理念,肩負著傳承集團核心理念的使命。而以蒲公英貫穿整本年報的設計,則喻意集團的創新思維得以一直延續下去,薪火相傳。

新世界中國地產的2009財政年度年報的設計概念則是延續其2008財政年度年報的概念。2008財政年度年報帶領投資者往內地不同的區域探索及尋寶。尋覓寶藏過後,今年新世界中國地產便把這些寶藏如藝術品般一一展現出來。封面的大畫框揭開這個精采的「展覽」的序幕,內頁中的畫框內亦展示了新世界中國地產於內地不同的項目,讓投資者與持份者逐一欣賞。年報中亦不乏具古典味的鏡子,把新世界中國地產的業績清晰地表達出來,具透明度之餘,亦加添了年報的「藝術氣質」。

新世界百貨的2009財政年度年報突破過往風格,其封面非常特別,平面裡加配透明窗框,仿如看到百貨公司內的熱鬧景像。年報的主題以「百鳥朝陽圖像」及色彩繽紛的消費者圖案帶出,喻意新世界百貨「時尚‧生活‧新個性」的全新形象。消費者插圖貫穿整本年報,顯示新世界百貨顧客追求完美燦爛的人生,而內頁中的扶手電梯圖像則喻意新世界百貨不斷追求卓越表現及向更高目標前進。

由美國MerComm, Inc.主辦的國際ARC年報比賽是全球最大型表彰優秀公司年報的比賽。數以千計來自60個國家、不同行業的公司也會參加競逐這個年報大獎。年報評選依據若干因素,包括企業資料的披露、財務資料的展現,帶出整體企業理念的效能、撰文的清晰度及設計技巧的運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