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10 三月

新世界集團贊助大學生北上實習

體驗內地生活 逾2,000學生爭300實習崗位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及香港青年聯會主辦的香港青聯「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今年創新紀錄,獲超過2,000名來自本港七間大學的學生爭相報名參加,希望獲得內地政府機構、大型國企、民企及港資上市企業等內地實習機會。主辦機構於今日安排面試,甄選300名精英學生參與實習團。

「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連續六年舉辦,今屆成功參與的精英學生將於六月中旬出發往北京、上海、大連、重慶及成都等五大城市,進行為期六星期的工作實習。是次參與甄選的評審,包括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葉振都、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陸海、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等,他們從學生的思維能力、溝通技巧及國情認知等多方面進行嚴格評核。為了表示對計劃的支持,新世界集團旗下多間公司亦提供不少實習職位,當中包括新世界中國地產、新世界百貨中國、新世界信息科技以及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寶。

張一心表示:「集團一直著重培育年青一代,積極推動内地與香港交流。集團全力支持『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贊助在香港就讀的大學生往內地不同的機構工作實習,透過這個難得機會,認識及體驗在內地的大企業的運作與培訓方式,接觸當地的風土人情及文化,助他們日後投身社會作最佳準備。」

今年實習團名額增至300個,職位包括北京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中央電視臺、北京文化機構故宮博物院、著名央企中國交通建設、中國鐵路工程、中糧集團等,實在是香港大學生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此外,今年實習團更首次加入北京市政府實習機會,讓大學生到當地各個政府部門實習,親身瞭解和體驗內地的政策發展及行政措施,同學並有機會跟地方官員溝通學習。此外,今年亦增設成都為實習城市,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內地二線城市的發展,為自己的未來事業發展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