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1
27 七月

新世界集團與國家外國專家局攜手設立「外專千人計劃基金」

致力引進海外專才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欣然宣佈,集團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外國專家局(「外專局」)簽訂協議,共同設立「外專千人計劃基金」,以啟動「『千人計劃』高層次外國專家項目」(「外專千人計劃」或「計劃」),支持國家吸納外國專家來華工作,培訓幹部人才。

簽約儀式於今天假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由外專局張建國局長及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簽訂協議。儀式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先生及外專局、中聯辦、新世界集團的代表見證下,順利完成。

「外專千人計劃基金」由新世界集團及外專局雙方分別出資人民幣1,000萬元作啟動基金,以支持在今年開展的外專千人計劃。計劃由外專局推行,以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需要為依歸,並圍繞國家發展戰略目標,在未來10年間引進1,000名非華裔海外專家來華工作和指導。

新世界集團一直關心國家人才培養工作,對國家人才培訓和專才引入的工作不遺餘力。早於1998年,集團已與外專局及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哈佛」)簽定協議,設立「新世界哈佛中國高級公務員培訓計劃」,每年保送近20名表現卓越的中國領導幹部,到哈佛參加為期四個月的專題研究及為期一至四星期的行政人員進修課程。至2010年,已有170位優秀領導幹部體驗了國際水平的專業培訓,並對課程作出高度評價。集團在此基礎上,再次與外專局合作,支持啟動是次「外專千人計劃」。未來,集團將繼續致力推動國家人才培育,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