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29 九月

新世界集團與國家外國專家局再次簽訂「新世界哈佛中國高級公務員培訓計劃」

致力培育國家人才

新世界集團(「本集團」)欣然宣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外國專家局(「外專局」)再次簽訂「新世界哈佛中國高級公務員培訓計劃」(「計劃」),承諾於未來三年繼續支持國家人才培訓工作。

簽約儀式於九月二十日假北京市北京飯店舉行,由外專局季允石局長及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親自主持儀式,並在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哈佛」)院長大衛.埃爾伍德先生及一眾嘉賓見證下順利完成。

季允石局長於致辭時表示︰「隨著國家著手籌劃『十二五規劃』,領導幹部將面對更多外交場合,透過『新世界哈佛中國高級公務員培訓計劃』,領導幹部的觀察和分析力均得到提升,有助他們有效地開展跨國交往和合作。我們很高興新世界集團12年來對計劃的重視和支持,期望計劃能繼往開來,取得豐碩成果。」

鄭志剛先生則對新世界集團能一直支持此計劃感到榮幸及欣喜,並表示︰「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政府機關求賢若渴,一些具國際視野及良好人際網絡的優秀人才無疑有助增強國力,促進社會經濟發展。我們很榮幸能在過去12年一直參與國家人才培訓工作,同時對於歷屆校友能在工作崗位上應用其所學、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而感到欣喜。我們將繼續秉承『植根香港、心繫中華』的宗旨,派送更多優秀中國領導幹部到外國進修交流,為國家貢獻。」

新世界集團一直對國家人才培訓的工作不遺餘力,早於1998年已與外專局及哈佛簽定協議,設立「新世界哈佛中國高級公務員培訓計劃」,每年保送近20名表現卓越的中國領導幹部,到哈佛參加為期四個月的專題研究及為期一至四星期的行政人員進修課程。至2010年,已有157位優秀領導幹部體驗了國際水平的專業培訓,並對課程作出高度評價。未來,本集團將繼續致力推動國家人才培育,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