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24 十一月

新世界集團積極貢獻社區 集團上下盡顯愛心

新世界集團對貢獻社會一直不遺餘力,除了積極參加各類慈善活動外,還組織企業義工隊,鼓勵旗下各子公司上下員工萬眾一心,服務社群,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獻出愛心。

新世界集團旗下兩支企業義工隊,包括由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國地產」;香港股份代號:917) 員工組成的「新世界義工隊」及由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 員工組成的「新創建愛心聯盟」,早前便到廣州,經當地鄰舍輔導會的安排,一同前往廣州荔灣區逢源街探訪當地年長居民。

是次慈善探訪由新世界集團企業事務總監關則輝先生及新世界中國地產華南區域總監耿樹森先生帶領,共有約100名來自廣州、北京、瀋陽、濟南及成都的「新世界義工隊」義工及34名「新創建愛心聯盟」義工參加。各義工逐家逐戶探訪當地的獨居長者及殘疾人士,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派發被枕、手帕及低糖食品等,及與他們聊天和玩遊戲。中國內地及香港義工亦獲得互相交流義務工作經驗的寶貴機會。 此行除了探訪當地長者及作交流外,同時還在廣州凱旋新世界廣場舉行了「新世界義工隊」全國成立儀式,慶祝「新世界義工隊」成立兩周年。在儀式上,原名「新世界愛心聯盟」的義工隊正式易名為「新世界義工隊」,並公佈了新的標誌。同時,關則輝先生還向義工們頒發感謝證書,以表彰他們於過去兩年為社會服務所作出的貢獻。新世界中國地產為內地第一間成立企業義工隊的房地產企業。義工隊已成立兩年,義工均來自不同城巿,如北京、廣州、成都、瀋陽、濟南及其他周邊區域。

而「新創建愛心聯盟」亦趁這機會慶祝成立七周年。關則輝先生及新創建集團企業傳訊助理總經理張一心小姐亦頒發感謝狀予過去一年服務時數最高的「新創建愛心聯盟」義工。「新創建愛心聯盟」成員來自新創建集團旗下子公司的員工及其親屬,現已有超過1,400名義工,並連續七年獲社會福利署頒發「義務工作嘉許金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