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0
29 六月

新世界集團本財年賣出逾百億元非核心資產 出售信德中心部分權益及Eight Kwai Fong套現約36億港元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 今天宣佈,成功出售兩項香港非核心資產,套現共約 36 億港元。

本集團出售所持有擁有上環信德中心內若干物業之公司的 45% 權益,以及本集團旗下於 2015 年落成、位於跑馬地的服務式住宅 EIGHT KWAI FONG,分別作價約 23.6 億港元及 12.1 億港元。

本集團所持有擁有信德中心內若干物業之公司的 45% 權益,有關物業涉及商場可出租面積 214,486 平方呎、寫字樓總面積 13,827 平方呎及 85 個車位。至於本集團持有 EIGHT KWAI FONG 可銷售面積約 49,000 平方呎,涉及 139 個服務式住宅單位。

增強現金流在粵港澳大灣區覓發展項目

新世界集團的策略將集中發展長遠核心業務,並透過出售非核心資產及業務,繼續優化公司資產及業務架構,釋放價值及提升效益,為集團及股東爭取最佳利益。連同是次項目出售,新世界集團在 2020 財政年度至今,已賣出超過 100 億港元的非核心資產,並會繼續在合適時機出售非核心業務,目標金額超過 150 億港元。

新世界集團表示將繼續優化公司資產,釋放價值及提升效益,並為集團在粵港澳大灣區加大投資提供更充裕的現金流,用於繼續物色極具潛力的發展項目,作為長綫及更有價值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