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8
21 十二月

新世界集團支持舊衣回收送暖活動 佳節前夕為長者送上無限暖意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 香港股份代號: 17)一向致力履行社會責任,為配合集團推行綠色辦公室及支持「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集團鼓勵員工捐贈禦寒衣物,並在聖誕佳節前夕送贈予長者,讓他們渡過溫暖的聖誕節。 

是次活動由新世界集團及屯門青年協會合辦的「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環保精彩大道」)主辦,配合社會企業舊衣回收的業務,集團在11月期間收集員工捐贈的禦寒衣物,並在12月20日聖誕節前夕參與由環保精彩大道舉行的「社企心意暖寒天」衣物送暖活動,把舊衣送贈予天水圍天悅邨及荃灣梨木樹邨的長者,讓新世界集團的義工及環保精彩大道的學員能夠為區內長者獻上關懷與愛心。 

新世界集團十分重視是次舊衣回收送暖活動,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及其他管理層都積極回應呼籲,率先捐出了多件個人禦寒衣物。鄭先生表示︰「聖誕節是普世歡騰的節日,但在現時的經濟環境下,仍有不少人未能在節日中感受到溫暖。所以,我亦捐贈了多件衣服,並鼓勵集團員工積極參與,希望憑藉這一點心意,能夠幫助他們渡過寒冬,令他們感受我們的關懷和節日的歡樂氣氛。」是次舊衣回收活動中,集團及旗下公司成功收集了大褸、棉襖、毛衣、頸巾、冷帽等逾1,800件衣物,為有需要的長者帶來溫暖。 

送暖活動當日的場面十分溫馨,義工和學員除了協助約200名長者挑選合適的禦寒衣物外,更透過遊戲與長者相互溝通,了解和關心他們的需要。環保精彩大道的學員更送上親自織造的手繩和寫滿祝福語句的心意卡,在冬日下廣傳暖意,為長者送上聖誕的祝福。參與活動的長者均表示這是個十分有意義的活動,真正能夠滿足他們的實際需要。他們除了享受與義工和學員一同遊戲外,亦感謝新世界集團在寒冬之下為他們送上無限暖意。 

「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是一項同時獲新世界集團及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計劃資助的社會企業,旨在透過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為有需要的青年建立自信,協助他們重投社會、自力更新。是次舊衣回收送暖活動除幫助有需要的長者外,亦為參與是項計劃的15至25歲低技術及缺乏工作經驗的青年,提供一個彌足珍貴的經驗,鼓勵他們關心社會,積極參與善事,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之餘,亦可增加個人自信心,助人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