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0
14 五月

新世界集團招募100位大學生實習生 體驗「創造共享價值」 推動社會創新

鑑於今年大學生實習的需求殷切,不少同學也渴望在「疫市」中找到實習機會,累積經驗,並爭取足夠學分畢業。有見及此,新世界集團今年特別增加實習名額,推出「新世界100虛擬實習計劃」,招募100位實習生,為選修不同學科的大專院校學生提供學習機會。是次計劃有兩大特色,包括首創的「虛擬實習」,同時各實習生均會獲安排參與「創造共享價值」體驗之旅,在約兩個月實習期內藉著360度體驗,深入了解商界如何與持份者合作,為社會創共贏。計劃即日起接受各大專院校學生申請,截止日期為 6月7日。

是次計劃的亮點之一,是實習生有機會親身體驗多項與「創造共享價值」有關的項目,亦即了解商業企業如何透過社會創新等多項環節,與不同的持份者為社會創造更美好價值。實習生將獲安排了解集團為社區而設的口罩生產計劃,以及集團如何透過不同非牟利機構向基層派發口罩,同時亦會參與文化及藝術傳承的活動,了解集團如何孕育文化創意一代,參觀社會房屋項目等。透過不同類型的體驗,讓實習生加深認識新世界的「創造共享價值」企業精神,了解企業如何以解決社會問題為動機,創造經濟價值,促進社會持續發展。

計劃另一大特色,是實習過程主要以虛擬模式進行。實習生大部分時間會透過網絡和視訊會議提交並彙報工作,方便他們隨時隨地工作,令安排更具彈性。同時,為了讓實習同學有更豐富和全面的職場體驗,集團亦會透過線上線下培訓及多元化實體活動,如交流、參觀、管理層分享等,讓實習生有機會接觸到不同持份者,豐富閱歷、人脈與經驗。

甄選方面,有別於大部分企業傾向以學生成績為重要評審準則,新世界會更較注重申請者的人才質素及個人潛能,如是否具備企業家精神、前瞻性和創新思維、良好領導及表達能力等。實習期內表現優異者,日後若通過客觀的評估,更有機會獲聘用成為集團一分子。

計劃由即日起至6 月7日接受報名。評審及面試於六月份進行,實習期由七月中至八月底,成功獲選者有機會獲派到新世界集團,包括新創建及旗下公司工作。報名詳情請參閱下表:

名額100個
對象各大專院校任何學級及本科大學生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6月7日
實習期七月中旬至八月底 (約兩個月)
申請方法有意申請者可登入網址https://hr.nwd.com.hk/internship/填妥表格,及須製作和上載一條不多於3分鐘以「Craft  Your CSV Journey」為主題的短片
查詢nwdintern@nwd.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