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26 九月

新世界集團成立「綠色新世界」義工隊

同心回饋社會,建設美好環境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欣然宣佈成立「綠色新世界」義工隊(「義工隊」),以履行企業公民責任,支援環境可持續發展。義工隊由新世界集團環保委員會負責推動,為旗下各子公司全體員工及其親友策劃、籌辦及進行與保護環境相關的義務工作及活動,範圍涵蓋植樹、綠化環境、清潔自然環境,以及宣揚及推廣環保信息和綠色生活文化等。

義工隊於昨日上午舉行首次活動「綠色新世界—綠遊田園樂」,由集團義工帶領40多名來自屯門、青衣及上水低收入家庭的中學生參觀粉嶺綠田園有機農場,認識當造作物。在綠田園負責人的指導下,義工與學生一起親身下田體驗耕作,進行簡單田務實習,學習使用各式農具,以及翻土、施肥及下種等步驟,從而了解有機耕種原理。義工更與學生一起學習磨豆,讓學生品嘗親手磨製的有機豆漿,加強他們對有機食材的認識,鼓勵他們和家人在家中開展有機生活。

參與活動的「綠色新世界」義工均認為,是次活動成功把環保和有機生活信息推廣到不同階層,讓環保更為普及。義工衛焯輝先生及莫秀雲小姐異口同聲表示:「是次義工活動不但為低收入家庭學生提供走近大自然的機會,讓他們體驗有機耕種和認識有機飲食,培育青年人養成富責任感的環保行為,也讓身為義工的我們對地球未來的可持續發展有更深入的反思。」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綠色新世界』義工隊的使命是凝聚愛護地球環境、關心下一代、對環保抱有熱誠和使命感的集團員工及親友,讓他們以義工身份,共同貢獻環保,為改善地球環境出一分力。義工隊的成立,再度充分體現新世界集團的綠色實踐,彰顯集團向員工及公眾,特別是年青新一代,宣揚環保的決心。」集團希望,義工隊能在集團內茁壯成長,讓更多來自不同子公司的義工能透過未來各項活動,身體力行宣揚環保的刻不容緩,提高市民大眾的環保意識。

新世界集團近年積極關注和推動環保,除了成立集團環保委員會,帶領成員公司積極制訂環保目標及集團環保政策,又在業務各範疇引進環保概念,推行綠色管理。此外,集團推行各種企業綠色環保活動,例如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地球一小時」全球關燈活動、簽署香港地球之友推出的《良心回收約章》、支持綠色和平發起的香港「無車日」,更於今年六月首辦每年一度的「新世界綠色週」,由旗下集團公司籌劃一連串員工及公開環保活動,積極落實對環境的社會責任,期望對全球環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