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7 七月

新世界集團再次成為「無國界醫生日」籌得最多善款機構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今年聯同旗下公司參加無國界醫生舉辦的「無國界醫生日2010」籌款活動,共籌得善款港幣41萬元,再次在此活動中成為籌得最多善款的機構,亦是集團第四次獲得此美譽。

集團早於五月向旗下公司内地與香港的員工募捐,鼓勵同事捐出一天收入,參與「無國界醫生日2010」籌款活動,象徵為無國界醫生的全球救援工作當一天義工。在員工鼎力支持下,集團共籌得善款港幣41萬元,當中港幣33萬元善款來自是次活動的主要贊助機構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香港股份代號:825),充分顯示集團員工的無比愛心,而集團亦為此感到自豪。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新世界集團一向認同無國界醫生的國際人道救援工作,集團自2006年起支持『無國界醫生日』,先後四次成為捐款最多的機構,這不僅代表集團同事對無國界醫生前線志願人員和員工的支持,還突顯集團上下『眾志成城、為善最樂』的精神。集團期望員工藉此活動向身邊親友宣揚無國界醫生的理念,鼓勵他們繼續支持無國界醫生的籌款活動。」

新世界集團一直本著「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的精神,積極回饋社會。集團一直十分支持無國界醫生的救援行動,除參與「無國界醫生日」外,集團亦為「無國界醫生日2010」在新巴及城巴的流動多媒體平台內提供廣告宣傳的播放時段,又於2008年集團舉辦的「新世界眾力量」青年藝術計劃中透過鼓勵青少年參與藝術活動為無國界醫生籌款,希望透過不同層面讓大眾認識無國界醫生於全球70多個國家的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