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2 六月

新世界集團全力支持AIESEC Hong Kong舉辦全球青年峰會

培育年青新一代 集結力量對抗全球暖化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一向重視環境保護,致力向大眾推廣綠色生活的重要性。集團全力支持由 AIESEC Hong Kong 主辦的「GREENeration Y」計劃,透過舉辦全球青年峰會(「峰會」),喚醒公眾,特別是年青一代,關注氣候突變及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培育人才推行環保工作。

新世界集團環保委員會主席鄭志剛表示,社會對環保專才求賢若渴,峰會正好集結年輕人關注全球暖化等環保問題,藉此加強他們的環保知識,鼓勵他們積極參與推廣環保工作:「『GREENeration Y』代表具推行環保決心的年青一代。他們需要深入討論環境問題及了解環保企業的機會,是次峰會正好為年輕人製造平台,透過工作坊、公司探訪及研討論壇等,讓年輕人與一眾商界環保精英交流意見,從中得到啟迪,成為新一代的環保先鋒。」

為加強年輕人對於綠色營運的概念,集團「綠色辦公室」委員會代表為參加者主持工作坊,講述籌備「綠色辦公室」的要訣,及在工作間提高環保意識的方法;更安排部份參加者到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旗下新巴車廠參觀,親身了解集團在日常業務中已實施的環保措施,深化他們對多元化綠色業務的印象。兩個活動皆體現了集團對香港環保的承諾。

為期四日的高峰會於2010年6月1至4日間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行。活動得到來自香港以及亞太地區超過20所大學近150名大學生參與,主要內容包括工作坊、公司探訪、各界代表演講會及研討論壇。參加者除可藉此吸收不同類型的環保知識,將之應用於推動可持續發展之上外,更可從不同角度研討環保與企業的關係,為日後投身相關行業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