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7
8 八月

新世界集團全力支持「光彩明天行動 - 給弱視兒童一個新世界」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17)全力支持「光彩明天行動 -給弱視兒童一個新世界」,期望社會關注兒童弱視問題,為弱視兒童帶來新希望。

兒童弱視是一種常見病,發病率約佔兒童人口的4-6%,嚴重影響兒童的身心健康及生活質素。但社會普遍對此問題欠缺認識,令弱視兒童未能得到及時的治療。事實上,弱視兒童若能在學齡前接受適當治療,大部分均能治癒。

有見及此,新世界集團連同旗下公司大力支持由聖約翰爵士香港兒童弱視基金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九龍社團聯會聯合組成的「光彩明天行動—關注弱視兒童組委會」,開展了「光彩明天行動 -給弱視兒童一個新世界」的慈善項目。

集團旗下的新巴及城巴將免費提供車身廣告位置及新資訊廣播時段,以推廣「光彩明天行動」。而有關的巴士已開始在道路上行走,將關懷弱視兒童的訊息,帶至香港不同角落。而僑樂房產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所管理的新世界中心及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屬下管理的200項物業,亦將大力支持「光彩明天行動」,除配合各項宣傳活動外,亦會為「光彩明天行動」進行籌款。而「光彩明天行動」更會安排醫療人員到不同的物業,為社區的小朋友免費驗眼。

另外,由2007年10月份起,集團將透過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香港股份代號:0825)進一步把「光彩明天行動」的訊息擴展至北京、上海、武漢等主要城市。除進行全國性籌款活動外,亦會將兒童弱視的知識,普及至內地不同的城市。

藉著以上種種,新世界集團期望能起帶頭作用,將「光彩明天行動」關懷兒童弱視的訊息,推廣到在內地及香港社會各階層,給弱視兒童一個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