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1
8 五月

新世界集團「綠色新世界」義工隊與智障人士體驗有機耕作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綠色新世界」義工隊(「義工隊」)昨日上午舉行「綠色新世界—匡智環保農莊有機耕種義工體驗」活動,到訪為智障青年提供有機農耕及園藝訓練的大埔松嶺村匡智環保農莊,在經驗豐富的農夫指導下,與場內接受在職培訓的學員一起親身下田體驗有機耕作,學習翻土、除草、下種及施肥等田務技巧。義工更與學員一起在農莊裡採摘新鮮有機香草,製作清新怡人的天然香草茶,從而學習香草知識,並與學員一同體驗共融合作的樂趣。

參與活動的「綠色新世界」義工均表示,是次活動不但充分發揚健全人士與智障人士互助互愛的精神,更鼓勵義工們積極地將環保和有機生活的好處推廣到社會各階層人士。義工賴俊瑩及陳永恩均認為是次活動別具意義:「透過活動我們不但可在環保農莊內進行有機耕種義務工作,與學員們一同加深對無害耕作和天然香草的認識,更激勵我們向家人和朋友分享支持有機生活和可持續發展的信息,藉此呼籲他們加入保護環境的行列,讓更多人一同為關愛地球盡一分力。」

「綠色新世界」義工隊的使命是凝聚愛護地球環境、關心下一代、對環保抱有熱誠和使命感的集團員工和親友,讓他們以義工身份,共同貢獻環保,為改善地球環境出一分力。集團希望能透過未來各項活動,讓更多來自不同子公司的義工身體力行宣揚環保和關愛社群的信息,繼而感染大眾響應保護環境和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