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2
3 十二月

新世界百貨連續五年榮獲《福布斯》「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榮譽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欣然宣佈公司連續第五年榮獲國際著名財經雜誌《福布斯》評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 (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

《福布斯》的「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殊榮旨在表揚亞太地區表現出色的上市公司。《福布斯》編輯從區內接近15,000間上市超過1年、錄得純利、年銷售額介乎500萬美元至10億美元的公司中,就在過去12個月和三年以上於銷售增長、純利增長和股本回報率等方面的表現,選出200家表現卓越的上市中小企業,覆蓋亞太地區15個國家。新世界百貨為最早進駐中國內地零售市場的投資者之一,憑藉19年的努力耕耘,新世界百貨現經營管理39分店,網絡遍佈全國17個城市,是國內知名度高、信譽卓著的百貨店經營者。今年得獎的200家企業當中,只有46家連續兩年獲獎。新世界百貨自2008年起被《福布斯》選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至今已經是連續第五年得獎,充分體現了新世界百貨在盈利能力、市場地位、企業管治及未來發展等各方面皆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福布斯》指出,在全球經濟發展放缓的背景下,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對拉動區內經濟顯得尤其重要,今年得獎的200家企業平均年銷售增長遠超過《福布斯》「全球2000強企業」平均13%的銷售增長。

本年的「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頒獎典禮於11月29日晚假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行,《福布斯》副主席Christopher Forbes、亞洲區內著名企業及得獎企業代表均有出席,場面熱鬧非常。

對於新世界百貨第五度獲獎,新世界百貨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張輝熱先生表示:「再次獲《福布斯》評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我們感到非常榮幸,並顯示新世界百貨的長遠發展方向得到國際媒體及投資者的肯定。2012年上半年,歐洲債務問題、消費信心保守等因素導致內地經濟增長放緩,為中國零售業帶來了重大的考驗。新世界百貨透過落實形象革新計劃、提高營運效益、引進獨有品牌、強化商品組合、舉辦創意市場推廣活動等策略,擺脫傳統百貨單純以促銷吸引顧客的營運模式,於2012財年銷售增長27.6%至3,490.1百萬港元,截至目前為止,全國VIP會員人數超過320萬。展望未來,新世界百貨將配合國家持續擴大內需的政策,貫徹『一市多店』及『幅射城市』的擴充策略,致力在複雜多變的經濟環境下,保持平穩較快的增長,為股東帶來最佳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