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23 七月

新世界百貨全國五百多名義工獻出愛心為逾千六名基層學童提供學習支援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為期兩個月的首個全線義工隊活動「新百小樹苗功課輔導計劃」已於6月底圓滿結束,活動獲得逾530名義工積極參與,全國受惠學童近1,600名,服務總時數多達1,500小時。是次活動備受社會各界一致好評,不但有效提高學童的成績,更幫助他們增強自信,建立正面的學習及生活態度。

計劃於今年四月開展,由新世界百貨全國18個城市的分店及辦事處聯合當地非牟利機構,為基層兒童作每周功課輔導。受惠的兒童包括一般的幼稚園生、小學生,以及孤殘、特殊兒童。在這兩個月裏,義工們用心設計課程,並加入遊戲、故事等互動元素,提升學童的學習興趣。為了支援學童的學習,部份分店如北京新世界彩旋百貨及瀋陽新世界百貨—中華路店更特別舉行圖書及學習物資捐贈活動,為缺乏資源的學童提供物質上的支援。在義工們的用心指導下,學童成績漸見進步,家長和學童紛紛向義工們報喜,表示感激之情。

除了功課輔導外,我們也重視學童的全面發展,舉辦了許多以音樂或美術為主題的活動。鞍山新世界百貨不但通過講故事、看圖片等方式引導孩子創作,更在店內展出學童的畫作。北京新世界利瑩百貨則與望京街道志願者辦事處合辦「學國學,講『24孝』」的公益活動,教育兒童回報媽媽。香港辦事處則於早前安排新來港家庭學童在考試後到農莊體驗環保生活,開拓視野。

對於新世界百貨的熱心幫助,不少受助機構表示衷心感激。當中與香港辦事處合辦活動的基督教勵行會社會服務部經理李頴妝向義工們表達謝意:「新世界百貨義工們下班後仍堅持每周為新來港兒童進行功課輔導,所需付出的時間及努力比其他義工活動更長、更多,可見新世界百貨為具社會承擔的企業。而在新百義工的幫助下,15位受惠的新來港小朋友成績也有明顯進步。」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表示:「『新百小樹苗功課輔導計劃』為公司首個全線統一主題的義工活動。今次活動的成功,全賴全國18個城市的分店及辨事處逾530名義工的無私付出及踴躍支持,不但奉獻工餘時間,更花心思安排不同種類的活動及教學模式,用心教育下一代。透過計劃,我們不單能幫助基層學童,更加強了義工們對社區的關懷。憑著今次成功的經驗,我們將繼續結合全國義工的力量,舉辦更多持續性公益活動,藉此喚起社會各界對基層兒童的關注,更長遠及有效地幫助基層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