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8
22 十一月

新世界發展奪創科匯Firestarters最高榮譽白金獎 Eureka Nova及青年廣場成績獲肯定

推動香港創科發展的非牟利組織「創科匯Invotech」,舉辦首屆Firestarters點燃科技獎,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本集團」,香港股票代碼:00017)榮獲最高榮譽的白金獎。集團的社會創新部近年搭建初創企業孵化平台Eureka Nova及協助打造青年廣場,成為青年發展活動地標,今次獲獎是進一步肯定集團在香港和大灣區培育青年及初創企業的貢獻。

在Firestarters頒獎晚宴上,獎項由創科匯創會會長及董事會成員鍾逸傑爵士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頒發。新世界發展社會創新部主管呂施施女士表示:「榮幸獲創科匯頒發此殊榮,新世界發展集團一直以 Collect, Connect, Collide為綱領,凝聚不同社群及生態圏的力量,並促進香港及大灣區各城市的創新創意思維、創業及青年發展。」

去年成立的Eureka Nova是一個初創企業孵化平台,為本地及大灣區的初創企業提供專門的孵化計劃,以及協助他們擴闊人際網絡,尋找商機,首階段已有逾60間本地初創企業參與其中,當中6間獲重點培育,今年Eureka Nova的接受申請範圍更擴至大灣區。除了協助初創企業成長,集團更著眼於建設以Eureka Nova為核心的生態圈,與集團旗下的不同業務及其他推動初創的機構互相協作,為整個初創生態圈注入養分、共同成長。

至於由集團旗下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以非牟利模式管理的青年廣場,是本地及海外青年發展活動的平台,為青年人帶來各種藝術、文化、音樂及舞蹈活動,幫助青年人開拓視野。過去舉辦的大灣區青年交流營,便為300名青年人策劃了一趟跨越深圳和香港兩地的科技及文化體驗之旅。

展望未來,新世界發展社會創新部將繼續透過旗下項目,結合新世界及社會各界的創新力量,持續推動香港的青年及創新創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