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9
10 二月

新世界發展及旗下28間公司同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彰顯集團企業公民形象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新世界集團」或「集團」; 香港股份代號: 17)及旗下28間公司今天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2008/09 年度「商界展關懷」標誌,表揚各公司於過去一年對企業公民責任的傑出表現。新世界發展、大福證券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君悅酒店、城巴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澳門)有限公司及創庫系統有限公司更是連續五年獲得此標誌。此外,新世界集團旗下新創建集團更榮獲「全面關懷大獎」,表揚其對員工、其家庭、顧客及社區的全面關懷。

今年與新世界發展一同獲嘉許的集團公司包括: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大福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新世界電訊有限公司 
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君悅酒店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 
香港九龍萬麗酒店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 
惠保(香港)有限公司 
百勤建築有限公司 
新創機電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新世界保險管理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 
城巴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澳門)有限公司 
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僑樂房產服務集團有限公司 
富城停車場管理有限公司

統一警衞有限公司 
惠康環境服務有限公司 
新中國洗衣有限公司 
天傳有限公司 
嘉頤護理有限公司 
創庫系統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一直本著「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的精神,回饋社會。除參與及支持各項慈善活動外,集團亦組織企業義工隊伍,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同時又積極推動内地與香港交流,共同創建更和諧及充滿關愛的社會。

新世界集團十分重視年青人的發展,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青年人是社會一個重要的資產,是我們未來的領袖。因此,新世界集團一直以來十分重視培育年青新一代,透過社會企業及舉辦各類型的活動,如青年藝術展、内地與香港交流、論壇等,讓他們能夠作多方面的發展,成為社會的未來棟樑。」

因此,新世界集團於2008年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支持青年作全能發展。集團於去年聯同屯門青年協會成立「環保精彩大道 走向年青新一代」社會企業,旨在透過建立一項可持續發展的社會企業,藉舊衣回收的業務,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為有需要的青年建立自信,協助他們重投社會、自力更新。

此外,集團亦舉辦了「新世界 众力量」青年藝術展,鼓勵年青人發揮創意,推動本土藝術之餘為無國界醫生籌款。集團亦與香港青年聯會合辦「2008年『共創新世界』京、滬暑期實習團」,安排本地大學生到北京及上海國有和港資企業實習,在建立寶貴工作經驗的同時,令年青人有機會體驗祖國的生活文化,拓闊視野。

新世界集團作為肩負企業公民責任的先導者之一,推動社區服務不遺餘力。集團更提倡及推行環保政策,並積極關注和參與環保工作;集團亦十分注重員工的身心發展,鼓勵他們及其家屬參與集團舉辦的各項活動,一直堅守集團的使命 — 關愛社群、愛惜環境,致力履行社會責任,同創更美好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