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25 三月

新世界發展及旗下27間公司同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彰顯集團企業公民形象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新世界集團」或「集團」; 香港股份代號: 17)及旗下27間公司今天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2009/10年度「商界展關懷」標誌,表揚各公司於過去一年對社會的關懷及企業公民責任的傑出表現。 

今年與新世界發展一同獲嘉許的集團公司包括: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電訊有限公司 
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君悅酒店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 
香港凱悅酒店—沙田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天傳有限公司 
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僑樂房產服務集團有限公司 
富城停車場管理有限公司 
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 
惠康環境服務有限公司 
新中國洗衣有限公司 
嘉頤護理有限公司 
創庫系統有限公司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 
惠保(香港)有限公司 
百勤建築有限公司 
新創機電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 
城巴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澳門)有限公司 
新世界保險管理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一直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積極回饋社會。除支持及參與各項社區活動外,集團亦組織企業義工隊伍,為本港甚至內地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促進社會和諧及宣揚關愛精神。 

新世界集團同時十分重視年青人的發展,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青年人乃社會的初生之犢,是社會的重要資產、未來的棟樑。因此,新世界集團非常重視培育年青新一代,透過社會企業及舉辦各類型的活動,如實習團、內地與香港交流團、青年藝術展覽、商校伙伴計劃等,擴闊年輕人的視野,鼓勵他們做好投身社會前的準備。」 

集團聯同屯門青年協會合作成立「環保精彩大道 走向年青新一代」社會企業,藉舊衣回收的業務,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協助一班低技術低學歷的青年重建自信,支持他們重投社會、自力更新。於2009年,集團旗下全資附屬公司—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取得民政事務局轄下位於柴灣的青年廣場之管理合約,以非牟利模式提供營運及管理服務,為青年新一代提供發展潛能的空間。此外,集團於去年八月聯同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及圓桌研究及教育協會舉辦了「川流不息‧汶川羌族文化交流團」,安排學生前往汶川威州考察,親身體會少數民族文化、與羌民交流生活點滴,學生更將所見所感帶回香港,向市民大眾介紹威州羌族文化,促進當地經濟重建的發展。 

新世界集團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亦積極關注和參與環保工作。本集團管理層特別成立集團環保委員會,帶領成員公司積極制訂環保目標,推動環保措施的實行,以及在集團內外宣揚環保的信息。集團又特別制訂及有效實行集團環保政策,希望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分力。 

此外,集團亦十分注重員工的身心發展,鼓勵他們及其家屬參與集團舉辦的各項活動。2008年,集團更成立康體會,定期為員工舉辦員工春茗、生日會、生果週、各類康體比賽及公司旅行等活動,藉以增進同事之間的友誼及創造和諧及理想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