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6 九月

新世界家庭開放日 為員工及其家人打開幸福家庭大門

為促進公司、員工與家人之間三方面的緊密連繫,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日前舉辦了「新世界家庭開放日」,邀請員工家屬進行探班活動,到訪公司,了解員工的工作環境,並將新世界大家庭介紹予其家人。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及陳觀展均有出席支持活動,適逢當日為集團的八月份生日會,管理層跟員工及其家人聚首一堂,並齊唱生日歌和享用茶點,歡度了愉快的下午。「集團感激同事為公司付出時間和心力,於是藉著暑假邀請同事家人及其子女親臨公司,讓他們參觀同事的另一個家─為了家庭而奮鬥的工作間。集團重視員工,同時關心員工的家庭和諧。透過今次活動,我們希望促進員工及家人的互相了解,特別讓小朋友有機會認識父母的工作環境。」鄭志剛道出是次活動的目標。

活動當日,會議室頓變成親子活動室,除了大派小禮物及扭扭氣球外,集團特別安排了手工藝環節,同事從旁協助孩子製作太陽帽及彩砂畫,場面溫馨,同事們的孩子亦互相認識,打成一片,把家庭快樂延伸至新世界大家庭的層面。集團更鼓勵小朋友把小手工製成品送給父母,報答同事為家庭所作的付出。同事在派對後紛紛帶著孩子走進辦公室,讓小朋友認識父母每天工作的地方和部門同事,孩子們的歡笑聲更為辦公室帶來不少活力和生氣。新世界集團旗下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亦於同日舉行「新創建家庭參觀日」,將同事的家人帶到工作間,分享生活的點滴。

新世界集團理解員工的需要,設有不少家庭友善的制度和活動。集團推行五天工作周,更提供不同性質的假期配合員工需要,例如生日假讓同事與家人慶祝生日,男士有薪侍產假讓男員工在子女出生後享有三天假期,給予時間陪伴及照顧家人。集團早前舉行「新世界集團同樂日」,加強員工的凝聚力,更讓員工與家人共聚天倫。此外,集團並定期舉辦各類興趣班和康樂活動,如健康舞蹈課程及親子烹飪班,鼓勵員工與家人一同參與,享受家庭樂。在傳統節日,如中秋節及端午節,集團分別為員工送上低碳養生粽及月餅,讓員工與家人歡度佳節。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70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4%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