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15 十二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連續兩年榮膺「2008年度中國最佳企業公民獎」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917)以社區建設與及推動社區服務等方面的卓越表現,從500家參選企業中脫穎而出,再次榮獲「2008年度中國最佳企業公民」獎項,成為20間獲獎的本土及跨國公司裏唯一的房地產企業,亦是唯一的香港企業。 

評審方在獲獎企業評審中對新世界中國地產在企業公民實踐行為方面卓越的堅持和多層面的有效推動表示讚揚。評審方表示,新世界中國地產於90年代將「安居工程」概念引入內地並多年持續性進行發展;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長期合作,對其在內地偏遠地區兒童教育提供支援;成立全國性企業義工組織 —「新世界義工隊」進行社區服務;實施「綠色辦公室計畫」,讓員工改變日常行為參與環保等多方面的推動,均展現了其宣導的企業實踐和承擔的社會責任。 

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對新世界中國地產連續兩年榮獲此嘉許獎向公眾和媒體表示謝意,並表示:「此獎項是對新世界中國地產在企業公民實踐方面的肯定,同時亦是鞭策,作為根植於企業文化中的『企業公民』責任,新世界中國地產將堅持不怠,運用承襲於香港新世界集團的經驗與資源,以推動『新生活』為目標繼續努力,未來企業將在環保等方面進行更多的行動。」 

「中國最佳企業公民」評選活動由內地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傳媒機構——21世紀報系旗下的《21世紀經濟報導》及《21世紀商業評論》發起主辦,是內地最早、也是最受關注的企業公民評選。評選標準包括客戶、員工、合作夥伴、環境與資源、社會、股東六個方面的企業表現。該評選活動自2004年創辦以來,獲得了中國政府、產業界和學術界的廣泛支持。本次「2008年第五屆中國最佳企業公民頒獎盛典」於12月6日在北京大學秋林報告廳舉行,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汪光燾先生、北京大學校長許智宏先生、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先生均出席了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