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16 十二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榮膺「2011年度最佳企業公民大獎」及「幸福社區獎」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第五次榮膺由全國性商業傳媒機構21世紀報系旗下《21世紀經濟報導》及《21世紀商業評論》發起主辦的「第八屆中國最佳企業公民評選」之「2011年度中國最佳企業公民大獎」,為30家獲獎的中國及跨國公司中唯一的香港企業。

評審對新世界中國地產致力於地區的可持續性發展、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推動企業義工群體對社會做出積極貢獻授予褒獎。新世界中國地產立足於房地產行業,以促進低碳環保建築設計的研發和探索為己任,並透過於已落成項目去實施整體環保改造,致力降低建築碳排放。目前武漢新世界國貿大廈及武漢新世界中心兩個項目已進行改造,預計未來每年可節電約109萬度,及減少建築碳排量約1,086噸。另外,新世界中國地產持續關注產業鏈健康發展,關懷建築工人這個龐大的群體,積極引導他們融入城市生活。

持續良性經營社區環境、構建和諧社區,是新世界中國地產作為城市建設者一直致力經營之目標。新世界中國地產攜手多家公益機構對旗下社區生活進行多方探索,致力打造一個童叟皆樂之社區交流平台,與樂創益公平貿易中心在旗下社區開展親子手工市集,鼓勵業主及周邊公眾組織定期工作坊,宣導社區居民利用家中廢舊物品,與家中孩子一同進行變廢為寶;更通過成立全國性企業義工組織「新世界義工隊」,將節能低碳、鄰里關愛等理念帶入並推廣至不同社區及社會公眾。現時「新世界義工隊」成員超過1,000人,分佈於全國11個城市,全年全國義工服務工時超過2,000小時。

2004年起,由國內知名財經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21世紀商業評論》每年舉辦「中國最佳企業公民評選」,意在通過尋找並記錄一系列具有榜樣意義的企業最佳實踐,不但重新定義了什麼是好企業,也為中國成功企業樹立標杆。

同期,以廣州嶺南新世界為代表的新世界中國地產旗下開發社區在配套、文化、服務等多方面為業主提供價值、長期致力於為業主創建社區幸福新世界,故獲21世紀GNH研究中心授予「2011年度最佳幸福社區實踐案例」獎,新世界中國地產是獲此殊榮的全國七家公司中的唯一香港企業。

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國民幸福總值)研究中心是由21世紀傳媒成立,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知名學術機構合作,致力於開創國內GNH研究的專業機構,關注中國的國民幸福總值及其核心問題、關鍵趨勢。以媒體優勢,結合學術機構力量,宣導幸福觀念,促進中國國民幸福總值提升,並敦促社會各界關注幸福問題,令中國人在經濟目標之外,體察更豐富完備的人生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