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9
20 七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援建之汶川新建自來水廠正式通水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917)參與捐建之汶川新建自來水廠經過七個多月的緊張奮戰,於七月初正式完工通水,廣州市委常委、廣州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蘇澤群先生和新世界中國地產華南區域助理總經理袁志海先生共同出席通水典禮,並為新世界中國地產「以水濟川」紀念石揭幕。 

汶川新建自來水廠充分考慮了岷江河岸的風貌以及羌族建築風格,已成為了茂汶公路汶川入口的主風景,未來將規劃為一個以「水」為主題的水文化博物館,賦予建築人文的精神。 

汶川縣新建自來水廠位於威州鎮薑鎮壩,是廣州市對口援建汶川縣威州鎮(縣城)首批開工的民生項目,佔地面積10,189平方米,建成後供水規模高達每天10,000立方米,可供汶川縣城近期三萬人、遠期五萬人的生產生活用水,是阿壩地區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水廠工程。新建水廠總投資1,500萬元人民幣,新世界中國地產捐助其前期啟動資金500萬元人民幣,這其中包括了新世界中國地產於去年12月向業主和員工發起「拒絕遺忘,以水濟川」的捐款活動共籌集得的資金28.1萬元人民幣。 

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集團始終以城市建設者為己任,時時刻刻關懷社會和人文,威州鎮新自來水廠項目的建造只是整個四川災區的千萬重建項目中的一項。我們希望社會各界更多單位、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參與到災區重建行動,為受災群眾給予我們力所能及的物質和經濟上的幫助。」 

出席當天典禮的還有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工作組組長陳茂輝先生,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前線工作組組長李俊夫先生,以及來自新世界中國地產11名業主及員工代表,一同與參與項目建設的工作人員見證了這個歷史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