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23 六月

成都河畔新世界試點建設四川首個光纖入戶智能小區

由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香港股份代號:917)于成都投資的首個大型項目——成都河畔新世界日前被國家電網選定為四川首個光纖到戶智能小區開工建設。該智能小區配備了國際領先、可實現家電遙控的用電智能化系統,其地下車庫極富前瞻性的配備了電動汽車充電站及節能采光井,并特設風景庭院,在綠色環保中倍感自然的愜意。

作為四川首個光纖到戶的智能小區樣板示范工程,是次建設范圍覆蓋7棟居民住宅樓,共計1,258戶。該工程突出體現友好互動和低碳節能,綜合運用了用電信息采集、EPON光通信、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智能家居等先進技術,部署了光纖復合低壓電纜、智能電能表、智能交互終端、智能插座、電動汽車充電樁等最新研制設備。

首批智能小區最大的特點,就是光纖、電話線、電視信號線和電力線集成一條線進入小區家庭,方便未來智能技術的應用。建成后住戶可足不出戶繳納電費、隨時查詢家居用電,并實現信息通信寬帶共享、清潔能源靈活接入、支持供電服務雙向互動、電動汽車接入等功能,三網融合為小區居民提供便利、快捷、舒適、低碳的生活,全面展現智能用電倡導的先進理念,引領未來智能小區建設模式。

成都河畔新世界總占地面積1,650畝,規劃總建筑面積約為300萬平方米,西靠風景秀麗的府河,向東為麓山大道,由雙拼別墅、高中層電梯住宅、超高層住宅產品組成,自有28萬平米核心商業,涵蓋新概念功能運動中心、BLOCK街區百貨、集群式高檔餐飲、大型影院、中央廣場、五星級酒店,服務式公寓等。目前,河畔新世界即將推出全新組團準現房"臻邸"豪宅,總共推出290套,主力戶型為90至160平方米兩房和三房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