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2
29 六月

志蓮淨苑奪得2002優質建築大獎

優質建築大獎結果於本年六月二十八日揭曉,志蓮淨苑工程隊伍憑藉其卓越表現和團隊合作精神,奪得此項殊榮。

志蓮淨苑佛寺建築群是現有最完整的唐代木構建築群,也是香港史無前例的建築工程;其仿唐建築,是佛教與唐代建築藝術精髓的結晶。志蓮淨苑由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擔任項目經理並統籌承建,淨苑的建造融合了多方專家的專業知識和衷誠合作,包括發展商、建築師、屋宇裝備工程師、結構工程師、工料測量師,以及國內古建築專家和日本木結構建築專家等。

超過二十支工程隊伍參加是項比賽,所有參加者都要通過評委會十方面的評核,包括建築質素、合作性、設計、創意、成本、環境保護、安全、項目管理、社會和公眾考慮,及用戶滿意程度等。評委會成員包括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主席唐英年、房屋委員會主席鄭漢鈞、屋宇署署長梁展文、香港大學副校長李焯勳、王歐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林和起及大會籌委會主席容亨達。

優質建築大獎是首個由九家建築界學會和機構籌辦的獎項,包括了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營造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建造分部、屋宇裝備分部和結構分部)、香港房屋經理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品質保證局及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用意表揚建築隊伍在工程過程中緊密的溝通和良好的協調,藉此提升業界的團隊精神和建築質素。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是本港主要總承建商之一,承接樓宇建造和土木工程項目,以優質、安全、環保和創新作為建築原則。該公司為新世界創建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成員。新創建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之附屬機構,擁有龐大的服務網絡,業務主要由五大部門構成,計有:設施管理(富城物業管理、大眾安全警衛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營運管理)、建築機電 (協興建築和新創機電)、交通運輸(新巴和新渡輪)、金融保險及環境工程。新創建一直以提高香港以至整個大中華的生活質素和建設美好的生活環境為集團的服務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