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18 十月

彩虹樂團首次公開演出 展示缺乏資源兒童努力的成果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HK)的「@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自7月開始以來,為中國內地缺乏資源的兒童提供音樂、美術及英語等一系列專業培訓,而「@音樂-彩虹樂團」的學員更於今天下午在香港新世界百貨─上海巴黎春天陝西路店進行中期匯演,公開演示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樂團表演十分精彩,活動現場更與觀眾進行多個互動遊戲,與大家共度了一個既愉快又具意義的音樂之旅。

參與是次匯報演出的40名學員都是上海市奉賢區金匯學校年齡介乎7至12歲的學生,他們大都是外來務工隨遷子女,或來自經濟狀況比較薄弱的家庭。活動當天氣氛熱鬧,現場舉行了「笑臉和夢想徵集活動」,用寶麗來拍下現場小朋友的天真笑臉,並播放樂團成立以來的視頻回顧,與大家分享學習中的點點滴滴。許多學員初時對音樂一竅不通,但經過一番苦功後對樂譜和演奏開始有了一定的認識和掌握,為了完成是次匯演,無論老師及學生都主動放棄中秋節和國慶假的休息時間,照常到學校排練準備。在萬眾期待下,中期匯演由琵琶小組齊奏《鈴兒響叮噹》率先拉開帷幕,然後由薩克斯小組重奏《歡樂頌》,壓軸環節是女生小組合唱的《讓世界充滿愛》,現場精彩的表演吸引眾多顧客圍觀。最後,雙方領導及學生代表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一起觸摸魔幻水晶球,代表共同開啟夢想。雖然學習的日子尚短,學員卻充份實踐和發揮過去數月所學到的音樂技巧與要訣,展現他們的好學上進的精神,而未有參與演出的學員亦到現場為團友打氣。

「@Dream愛夢想計劃」旨在為中國內地缺乏資源的兒童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平台,授予他們學校課本以外的知識,並從音樂、運動、學習及心靈四大主題出發,透過舉辦一系列的專業培訓及活動,促進他們「德、智、體、群、美」的全方位發展,成就夢想。「@Dream愛夢想計劃」自啟動以來,得到各方的鼎力支持,@音樂的板塊更與上海市奉賢區教育局攜手合作,為缺乏資源的兒童提供聲樂基礎、演唱技巧及樂器演奏等專業培訓,並成立了一支彩虹樂團,當中包括大提琴、小提琴、吉他、貝司、電子鼓、揚琴、古箏、笛子、二胡、琵琶、薩克斯和鋼琴12小隊。課堂由專業導師教授,學員們完成了暑假較緊湊的培訓後,現接受每星期一次的定期訓練。

上海市奉賢區教育局作為合作單位,高度重視「@Dream愛夢想計劃」落實。今年暑假,指導承辦學校上海市奉賢區金匯學校認真做好「@音樂-彩虹樂團」的組建工作;上海電影藝術學院專家、奉賢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專業老師、新世界百貨義工等冒著酷暑,立足金匯,面向全區,招收了300名愛好音樂的學生組成樂隊和合唱團,在專家和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通過三個月的學習,高雅藝術初步融進孩子們的心靈。金匯學校將此項活動和奉賢正在深入開展的「快樂星期五」活動結合起來,不斷提升學生綜合素養。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Dream愛夢想計劃』自開展以來,我們十分關注孩子們的學習狀況,更重視他們身心的健康發展。為了更好的和學校交流和互動,新世界百貨義工定期到學校拜訪,與孩子們近距離做互動遊戲,讓他們感受到更多的愛心溫暖。孩子們一直對學習充滿熱情,我對他們今天的精彩演出感到無比的驕傲。彩虹樂團代表一個美好的開始,我希望孩子們努力學習,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向成為小小音樂家的目標邁進,貫徹『@Dream愛夢想計畫』的理念;同時我亦寄望計劃能像新世界百貨的業務一樣,茁壯成長,深入各個不同領域,擴展至中國內地的其它地區,為國家培育更多的社會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