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9
28 八月

地球子民系列 - 有機生活全接觸鼓勵青年人開展有機生活

有見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民政事務局轄下項目「青年廣場」於8月25日起舉辦「地球子民系列 - 有機生活全接觸」活動。其重點項目《地球很美有賴你》電影會及由周兆祥博士及盧冠廷先生主講的「有機生活講座」於今天舉行,讓青年人認識及了解有機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概念。 

由環保中堅份子周兆祥博士主講的「有機生活講座 - 拯救地球英雄就是你」為活動揭開序幕。他希望透過是次講座,讓青年人明白自己作為地球的一份子,有責任拯救地球:「香港社會近十多年來一直推行環保,但是這個地方的生態環境還是一天比一天差。近代社會的文明令提升了我們的物質生活享受,但同時亦在摧毀這個地球的生態環境。現在我們(包括青年人)要做的,其實是要綠化心靈,學懂愛惜大自然,將現有的生活方式變為綠色(符合自然之道),才可以爭取機會集體幸福存活下去。」 

活動又播放了首度免費公映的國際版《地球很美有賴你》電影,而環保音樂人盧冠廷先生更與參加者分享對此電影的感受。他對於電影把一幕幕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大自然展現觀眾眼前感到非常感動:「《地球很美有賴你》帶領觀眾翱翔天際,到世界不同角落看世外桃源的風光,令我們不敢相信,這一片風光瑰麗的土地就是我們的地球。我希望每一個看罷這出電影的觀眾都會下定決心,保衛地球余下的資源,努力改善地球的生態環境,減低這些美麗的大自然風景被滅絕的危機,讓我們一同活於一個美麗的地球。」 

「地球子民系列 - 有機生活全接觸」活動除了今天舉辦的電影會及講座外,亦包括其他項目,歡迎青年人及市民大眾參與: 

綠色生活展覽 
日期:2009年8月25日至8月30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地點:青年廣場Y展覽平臺 (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港鐵柴灣站A)
內容:極地博物館基金、綠田園、環保觸覺及環保促進會分別展出有關有機生活的資料
入場:歡迎公眾人士免費入場 


《地球很美有賴你》電影會(第二場)及互動綠色工作坊 
日期: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地點:青年廣場
Y劇場及青年廣場旅舍12樓
(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港鐵柴灣站A出口)
入場:免費入場。於 http://www.youthsquare.hk 登記可享優先入座
內容:《地球很美有賴你》國際版電影會/稻草工藝工作坊/ 環保肥皂制作/ 天然護膚體驗工作坊/ 天然護唇唇彩工作坊/ 生機飲食料理示範 (由香港首位生機飲食廚師謝旻姬小姐示範)

查詢:3721 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