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2
13 六月

協興建築奪得2002職安健大獎三獎項

由職業安全健康局和勞工處聯同十間機構合辦的首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結果於本年六月十日揭曉,大會共接獲一百二十四個參賽項目。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憑藉其優秀的安全管理奪得「安全表現大獎(企業組)」,同時亦獲得「安全改善項目大獎」銅獎和「最佳演繹獎」優異獎。

安全表現大獎的評分準則包括參賽機構的意外記錄、職業病記錄、安全審核評分和獲取其他安全有關獎項的成績等等。協興建築在過去數年實施BS 8800管理系統和安全施工程序,並在今年初實施OHSAS 18001管理系統,是少數獲此認證的本港建築承建商。過去三年,協興建築在獨立安全審核中的得分平均超過百分之八十,成績不俗,而該公司今年會把目標提升至百分之八十五。

嚴謹的安全管理政策有效地提升其安全表現,協興建築執行董事陳修杰表示,該公司的工傷率持續低於業界平均數,去年工傷千人率僅為三十八,今年一月至四月為二十三,該公司會繼續致力提升安全水平,務求進一步降低工傷數字。 另外,鑑於吊運工序屬於高風險工作,該公司為此訂出加強吊運安全的具體措施,此措施亦獲得大會的嘉許。該改善措施包括加強吊重方法的管制、埋碼時之監管、天秤操作室內的監視設備和吊重安全訓練等。協興建築更創新地把日常生活中的大廈監察系統和攝影對焦技術,融入於吊運工序的監察設備內,使整個監察糸統更臻完善。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是本港主要總承建商之一,承接樓宇建造和土木工程項目,以優質、安全、環保和創新作為建築原則。該公司為新世界創建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成員。新創建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之附屬機構,擁有龐大的服務網絡,業務主要由五大部門構成,計有:設施管理(富城物業管理、大眾安全警衛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營運管理)、建築機電 (協興建築和新創機電)、交通運輸(新巴和新渡輪)、金融保險及環境工程。新創建一直以提高香港以至整個大中華的生活質素和建設美好的生活環境為集團的服務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