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7 十一月

倪康健師傅呈獻全新冬季菜譜於沙田18展現傳統廣東珍味

沙田18新任主廚倪康健師傅跟據中國傳統食譜,融合時令冬季食材及傳統烹飪精髓,悉心炮製一系列地道廣東佳餚,為賓客獻上原汁原味的家庭式廣東菜體驗。

倪康健師傅擁有超過30年餐飲經驗,於12歲便加入了當時享負盛名的鴻運大酒樓當廚房學徒,其後曾在多所著名本地食府擔任廚房領班。倪師傅曾到上海、武漢及台灣等地擔任中菜主廚,因而精通不同菜系的精髓。此難能可貴的經驗令他的廚藝更上一層樓,而他亦因此被寄予厚望,代表飲食集團到日本及澳門開設分店,把正宗中國料理弘揚海外。

倪師傅首先以清新的前菜喚醒味蕾,帶出賓客對菜餚的期待。「雲川辣拌牛肉粒」辛辣惹味,帶有濃厚北方風味;「露酒醬油墨魚咀」爽脆可口;而「白菜心涼拌海蜇」的白菜則來自山東,是冬天的時令蔬菜。賓客亦可在飯前品嚐鮮甜温潤的「西湖純菜雞片湯」及「揚州牛肉片湯」,以保健湯水潤澤身心。

東莞位於珠江口岸,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使其河鮮海鮮菜式馳名中外。為秉承沙田18提供正宗東莞菜的傳統,倪師傅以新鮮水產及地道烹調手法炮製「豉酥辣炒西江鉗」、「牛乳粥水煮桂魚」、「小蔥眉豆煮蜆肉」、富避風塘風味的「十八特色香辣蟹」、能在冬天滋潤喉嚨的「蜜餞柑桔海中蝦」及麻辣暖胃的「川辣水煮鉗魚片」。

除水產外,粵菜亦以用料廣泛、選料精細及擅於變化而聞名。倪師傅精心挑選多款新鮮獨特的食材,即場烹調多款懷舊家常菜,例如「老乾蔥頭炒天梯」中的「天梯」意指豬上顎,在香港是一種較少見的食材;「時令冬筍醬前蹄」中冬筍的清甜爽脆令整道菜生色不少;而「莞鄉藕片炒臘味」中的臘味則由盛產臘味的東莞厚街直接入口,保留地道風味。

倪師傅說:「沙田18的成功反映遊客及本地食客對傳統中菜的追隨及肯定;我們會秉承傳統,以簡單的烹調手法及時令材料創造傳統但寶貴的粵菜珍味,讓賓客重溫色、香、味俱全及富家鄉風味的正宗地道菜餚。」

沙田18設有四個不同主題的開放式廚房;於主餐區用膳的賓客可欣賞廚的靜湛廚藝,亦可於雅致的貴賓廳舉辦親密的商務或私人聚餐。大型落地玻璃貫穿整個餐廳,為賓客帶來滿目青蔥景致及天然日光。喜歡戶外餐飲的賓客則可在戶外陽台品嚐精緻點心及創新中式甜品,寫意度過悠閒週末假期。

沙田18:
午餐: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
晚餐: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
訂座:3723 1234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