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25 八月

「飛躍新世界」邁向三週年 香港傑出運動員蘇樺偉親臨年度派對勉勵學員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旗下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於日前舉辦「飛躍新世界年度派對2014」,讓近300名學員、家長、師友、合作社福機構代表共聚一堂,回顧當中過去活動內容並慶祝計劃踏入第三年。集團更邀得香港傑出運動員蘇樺偉蒞臨勉勵學員,憑藉堅定意志,跨越身體障礙,突破起跑線。

共聚一堂回顧計劃成果 嘉許學員推動向前

當日近300名來自東涌、屯門、天水圍、葵青、深水埗和觀塘區的學員及家長,連同師友、合作社福機構代表聚首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起回顧「飛躍新世界」過去兩年的精彩時刻。全年訓練課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的學員除獲頒發嘉許狀外,更獲安排與家長一同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享用自助晚餐,予以表揚。

蘇樺偉分享個人經歷 學員深受感動並獲啟發

是次年度派對的亮點是邀得曾於多屆傷殘人士奧運會奪金、目前為男子100米及200米傷殘人士世界紀錄保持者的香港傑出運動員蘇樺偉到場,於活動中向大家細說如何突破起跑線,憑著堅毅意志,加上家人、教練、隊友及支持者的強大後盾,跑出不一樣的人生,藉以鼓勵及啟發學員跨越障礙,奮勇向前。

成立家長會 更進一步深化計劃層次

計劃除了培育學員,亦關顧到學員家長所需的協助及支援,特別成立「飛躍新世界家長會」,以進一步深化整體計劃的層次,並於年度派對上作介紹及招募會員,現時已有150名家長成為會員。家長會旨在協助家長鼓勵子女培養正面的人生觀,增進家長對子女教育及學童心智發展的知識,並分享正面的子女教育理念及正確的教育技巧,以助學員全人發展。當日,資深教育家洪詠慈校長更應邀主持家長座談會,分享與子女溝通的技巧,在場家長深感獲益良多。

有關「飛躍新世界」

由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所贊助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旨在栽培並鼓勵青少年學習從小培養律己以嚴的態度,以正面及堅定的意志迎接人生挑戰。計劃現階段以游泳及籃球運動訓練為主,為缺乏資源的七至十二歲青少年提供為期七年的免費長期專業培訓。集團於2013年推出「師友計劃」,鼓勵員工加入師友義工的行列。為進一步深化師友計劃的內容,集團於2014年初,讓個別學員及師友以一對一的形式作配對,透過「星級師友」向學員灌輸正面的人生觀。此外,「飛躍新世界家長會」亦於2014年中成立,為學員家長提供協助及交流機會。有關「飛躍新世界」的計劃詳情可參閱網頁: www.nwspringboard.com.hk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547億港元。

集團的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酒店、基建和服務,以及百貨。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