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3 十月

「飛躍新世界」公關推廣表現出眾 榮獲香港公關界奧斯卡「企業社會責任」金獎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積極推廣企業可持續發展,並集結公共關係的技巧,將旗下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全面推廣,並在有香港公關界奧斯卡之稱的「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中榮獲「企業社會責任類別」最高殊榮的金獎。

由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主辦的「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在公關界享負盛名,集團憑藉已推行兩年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除了在六個資源缺乏的地區推行,亦將計劃延伸至集團內部,讓集團同事共同參與此別具意義的計劃。是次獲得「企業社會責任類別」金獎,引證此計劃在策劃、執行以至公關推廣各方面均獲業界所肯定及嘉許,彰顯出集團於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之長遠承諾及持續發展。

新世界集團重視社會各階層人士的平等機會及致力建設和諧社區,於2012年開展「飛躍新世界」計劃,並由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贊助,為7至12歲來自資源缺乏家庭的年輕社群,提供長達七年的專業運動培訓,讓他們從運動培訓中發揮個人潛能,培育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以正面的態度迎接人生挑戰,並為香港培育體壇新力軍,亦從而改善社會流動。現時計劃已於天水圍、葵青、東涌、觀塘、屯門及深水埗六個缺乏資源人士較爲集中的地區推行,受惠學員人數接近400名,運動培訓總時數更已超過71,000小時。

除了運動的培訓,學員亦可透過參加計劃內的不同活動,擴闊人生視野和閱歷,其中去年更安排表現出色的學員造訪林書豪的北京訓練營。此外,計劃亦設師友計劃,由集團員工參與,擔任學員的生命嚮導,陪伴受助學員成長同行,給予鼓勵與支持。 此外,「飛躍新世界」計劃亦關顧到學員家長所需,特別成立家長會,提供不同培訓、講座及交流活動,協助家長鼓勵子女培養正面的人生觀,並增進家長對子女教育及學童心智發展的知識。

「香港公共關係獎」於2010年首度舉辦,旨在嘉許機構、團隊於籌劃和執行公關計劃的卓越效益,同時亦為企業提供一個展示傑出成就及專業水平的分享平台。評審團包括15名來自商界、公關行業、傳媒和學術界的權威人士和資深管理人員,是次在超過60個出色的案例中作出評選,並於9月26日假萬豪酒店舉行頒獎禮。

 

 

有關「飛躍新世界」

                 由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所贊助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旨在栽培並鼓勵青少年學習從小培養律己以嚴的態度,以正面及堅定的意志迎接人生挑戰。計劃現階段以游泳及籃球運動訓練為主,為缺乏資源的七至十二歲青少年提供為期七年的免費長期專業培訓。集團於2013年推出「師友計劃」,鼓勵員工加入師友義工的行列。為進一步深化師友計劃的內容,集團於2014年初,讓個別學員及師友以一對一的形式作配對,透過「星級師友」向學員灌輸正面的人生觀。此外,「飛躍新世界家長會」亦於2014年中成立,為學員家長提供協助及交流機會。有關「飛躍新世界」的計劃詳情可參閱網頁: www.nwspringboard.com.hk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692億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