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8
22 五月

「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舉行四川大地震募捐活動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 香港股份代號: 17) 及屯門青年協會合辦的「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將於5月23及24日在東涌舉行衣物募捐行動,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呼籲社會大眾為四川大地震受影響的居民出一分力。

是次活動目的是鼓勵市民捐贈衣物,透過回收舊衣所獲得的收益,將由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透過中聯辦捐贈予四川地震災區,幫助受影響的災民。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說:「四川大地震發生至今,受影響災民數以萬計,對當地的經濟損毀嚴重。我們亦期望透過是次募捐活動,讓參與『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內的年青人學習關心社會、關心國家。同時透過積極參與善事,親身感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屯門青年協會會長潘展鴻律師說:「是次衣物籌募行動十分有意義,透過在社區上舉行是次活動,能讓市民在捐款之餘,亦可透過捐募衣物籌募善款,共襄善舉,共同協助災民度過困境。」

兩天的衣物募捐行動詳情如下:

舉行日期:
2008年5月23日     下午4時至7時 
2008年5月24日     下午2時至5 時 

地點:
東涌逸東商場、東涌富東商場 (兩地同時進行)

「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是一項同時獲新世界集團及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計劃資助的社會企業,旨在透過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為有需要的青年建立自信,協助他們重投社會、自力更新。是次籌募活動行動除協助賑災外,亦為參與是項計劃的15至25歲低技術及缺乏工作經驗的青年,提供一個彌足珍貴的經驗,鼓勵他們關心社會,積極參與善事,為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

新世界集團為是次四川大地震賑災亦不遺餘力,集團聯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以家族名義的捐款超逾5,000萬元,並向前線救援部隊捐獻總值1,500萬元,合共300套無線視頻通訊設備,協助救援工作。而集團旗下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香港股份代號:917)成都辦事處的員工亦集體捐血,及義務協助當地政府的災後重建工作,積極協助受影響的災民重建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