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18 九月

「新世界 新街區」城市街區設計國際競賽頒獎暨作品集發佈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917)與《設計新潮》雜誌社聯合主辦的「新世界 新街區」城市街區設計國際競賽頒獎暨新書發佈會,於上週五在上海《設計新潮》雜誌社舉行,而集合了130件競賽優秀作品編撰而成的《「新世界 新街區」城市街區設計國際競賽作品集》亦在會上正式對外發佈。 

這本《「新世界 新街區」城市街區設計國際競賽作品集》計劃將於9月底在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全國十多個大城市,以及香港及臺灣地區的大型書店上架發售。作品集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人對於城市設計的想法,設計者通過作品表達了對環境與城市關係的反思和態度。 

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作為一家全國性房地產發展商,我們是城市建設者,同樣,我們也是城市生活的參與者。對於城市,我們一方面改建正在逝去的舊城,一方面創造那些新崛起的空間;我們比平常人更多地瞭解和參與城市面貌改變,因此,我們比平常人背負更多責任。《新世界 新街區》這本書,既是此次國際設計競賽活動的結晶展示,更是我們新世界中國地產和城市大眾一起反思中的片段集結。無論我們或者大眾以何種方式參與到街道空間的改變之中,我們都有理由相信,《新世界 新街區》不是一個完結,而是一種新的開始。」 

作為去年底新世界中國地產上市八周年的慶典活動之一,「新世界 新街區」城市街區設計國際競賽歷時五個多月,在今年三月已完成了終評。評委團員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終審評委主席鄭時齡先生;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院長朱文一先生;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空間研究所副所長王偉強先生;哈佛大學城市規劃與設計學院城市設計教授Mr Alex Krieger;法國著名建築師Jean Paul Viguier,以及新世界中國地產北京項目管理中心設計總監陳曉歐先生。來自美國賓州大學建築系教授Mr James Wines所帶領團隊的作品《都市綠野》榮獲了此次競賽一等獎。評委認為它不僅是以綠色為主題,還考慮到了可持續發展,設計了雨水收集系統以及能量迴圈利用系統,並考慮到了如何創造一個更有趣的街景。

 

連接:競賽官方網站www.nwu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