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8
11 六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8」 參賽名額新增至3600名

[2018年6月11日,香港]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的年度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2018」,將於10月21日(星期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維港泳自上屆起,採用全新比賽路線,由尖沙咀公眾碼頭為起點、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為終點。全新路線深受參加者喜愛,讓他們置身維港中央,飽覽香港享譽國際的維港兩岸景致。每年維港泳均吸引大批游泳愛好者報名參與,大會今年成功爭取增加600個名額,參賽名額合共3,600人。新增名額會全數加至優悠組,讓更多熱愛游泳的市民參與這項年度盛事,共同享受於維港暢泳的過程及樂趣,進一步提升全城的參與程度。大會將與全港市民攜手跨進新世界維港泳八周年,享受賽事之熾熱氣氛。

復辦第八年的「新世界維港泳」繼續弘揚香港人的堅毅精神,連續七年獲認可為「M」品牌大型體育項目,力證賽事極具規模及達到世界級水準。

新世界維港泳致力提倡環保,賽事一直採取多項環保措施,減少消耗資源和推動回收廢物,積極保護環境。去年賽事更榮獲環境局頒發嘉許狀,以表揚大會全力推動減廢回收及表現卓越。大會將推行一系列環保措施,包括採用網上報名、安排環保大使於終點場內推動環保及回收工作、起點水站只提供可回收再造的紙杯以及設置廢物分類回收桶等等,務求與泳手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及宣揚環保意識,打造更環保的新世界維港泳。

「新世界維港泳2018」新聞發布會今日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康樂及體育) 2 羅荔丹女士、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歐德昌先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紀文鳳小姐、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先生以及新世界維港泳2018籌備委員會主席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趙展鴻先生。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先生表示:「『新世界維港泳2018』承接上屆的成功,今年賽事再度採用尖沙咀至灣仔的經典路線。在冠名贊助新世界集團以及其他相關部門及機構鼎力支持下,『新世界維港泳』已成為世界焦點特色賽事,大會今年將參賽名額進一步增加至3,600人,讓更多熱愛游泳的市民參與這項年度盛事,更希望為所有泳手帶來難忘的體驗。」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先生表示:「秉承新世界集團一直不遺餘力支持及推廣體育活動的理念,集團很榮幸連續第八年成為賽事的冠名贊助,再次與泳總攜手合作打造這項年度體壇盛事。我們相信每一位泳手對游泳過程中都抱有堅持的態度,並追求完美和極致的表現,與集團品牌個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互相呼應。同時亦希望透過『新世界維港泳』讓更多市民體驗暢游維港的樂趣,為年青人培養健康良好之運動習慣。」

「新世界維港泳2018」將於10月21日(星期日)早上8時正舉行,賽事全長約1,000米,起點及終點分別設於尖沙咀公眾碼頭及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賽事分設競賽組及優悠組兩大組別,名額分別為600人及3,000人。競賽組共分為七個組別,包括四個分齡組別:青少年組(12至16歲)、公開組甲(17至34歲)、公開組乙(35至49歲)及公開組丙(50歲或以上),另設國際組(14歲或以上)、邀請賽、學校組三個組別;而優悠組則不設名次及獎項,歡迎12歲或以上符合資格的泳手參加,大會將會為所有優悠組泳手提供安全浮泡,讓泳手更安心暢游維港。

為確保泳手安全,所有參賽泳手必需符合大會訂下的參賽資格,如沒有泳總認可的過往相關游泳紀錄者,則必須通過大會舉辦之水試方可參賽。競賽組泳手將以水試成績排列,以角逐參賽資格;而優悠組將以抽籤形式抽出通過水試的參賽者,抽籤詳情將於「新世界維港泳」網頁內公布。

「新世界維港泳」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將為競賽組各組別的頭三名設立獎項,而集團旗下的K11將繼續贊助為12至16歲的泳手而設的「K11新世界維港泳青少年泳員盃」,鼓勵更多年輕泳手參與這項盛事。另外,今年將新增設「新世界維港泳『飛躍新世界』盃」,以茲鼓勵一眾「新世界飛魚計劃」學員游出更好成績。

「新世界維港泳2018」由6月12日(星期二)起至8月1日(星期三)接受網上報名,並於9月2日(星期六)、8日(星期六)及9日(星期日)分別於香港體育學院及城門谷游泳池進行水試,有關詳情可瀏覽www.hkharbourr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