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3 九月

「新世界維港泳2012」 近二千健兒參加水試 角逐參賽資格

錄得破紀錄2,720位游泳健兒報名參加的「新世界維港泳2012」,今日起一連兩天在東涌游泳池進行水試,以決定1,800個參賽名額最終花落誰家。各健兒都全力以赴,希望以最佳成績取得入圍資格。

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的「新世界維港泳2012」,今年反應非常熱烈,共吸引2,720 位游泳健兒報名參加。除去年曾參加「新世界維港泳2011」或符合泳總要求獲優先取錄的健兒外,其餘1,900名報名參賽者均需參加水試。參賽者需在45分鐘內游畢1,500米,成績較快者將獲得取錄。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王敏超出席水試活動時說:「我們很高興市民踴躍參加『新世界維港泳2012』,報名人數遠超預期。『新世界維港泳』延續了香港傳統,健兒在維港暢泳、比賽是香港精神的最佳體現。我們希望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令『新世界維港泳』更趨普及,成為香港體壇及城中盛事。」

「新世界維港泳」的冠名贊助商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推動游泳運動的發展,上月更推出全新的社區回饋計劃──「飛躍新世界」,藉着體育培訓協助基層青少年發揮潛能,培養出不屈不撓的體育精神。計劃包括已推出的「新世界飛魚計劃」及「新世界籃球飛躍計劃」。為進一步鼓勵員工參與維港泳,集團今年再接再厲,邀請前香港游泳隊隊員蔡曉慧擔任教練,為員工進行特訓。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稱:「新世界集團支持本港體壇發展,並鼓勵港人熱愛游泳,由內至外推廣健康生活的理念,亦鼓勵員工踴躍參加『新世界維港泳』,今年員工反應相當熱烈,共有60多名來自集團旗下不同公司的員工報名,較去年人數倍增。集團為表支持,除了贊助員工的報名費,更邀請前香港游泳隊隊員蔡曉慧擔任教練,傳授游泳技巧及游海策略。」

「新世界維港泳2012」吸引老、中、青各個階層參加,今年最年長的參賽者為82歲的韋錦潮先生,最年輕的則是12歲的鄒文詠,兩人今日均進行水試,希望能以最佳成績取得參賽資格。

完成今、明兩日的水試活動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將於9月27日於網上公布入圍健兒名單,網址為http://www.hkharbourrace.com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70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4%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